世界人权日 法国各亚裔社团谴责独裁政权(一)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据大纪元新闻网十二月十日报道,在国际人权日五十九年纪念日前夕,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九日(国际人权日是自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日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后而定下的),各亚裔社团在巴黎人权广场集会,谴责由共产专制和军事独裁制度给各亚裔人民带来的灾难,呼吁法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能帮助这些遭受独裁统治的各族裔,使他们能早日感受到民主制度的自由和安宁。

世界人权日 巴黎人权广场 法国亚裔社团谴责由共产专制和军事独裁制度给各亚裔人民带来的灾难

报道说,参加本次集会的社团,除了包括缅甸社团、柬埔寨社团、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法国分部、老挝社团、西藏社团法国分部、越南社团等亚裔社团外,还有主要以法国知识界和支持人权的人士为主的抵制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这也是各亚裔社团首次在法国联合集会揭露独裁制度的罪恶。

抵制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的委员,蒙彼利埃三大的社会学教授让-玛莉· 博豪( Jean-marie BROHM)从蒙彼利埃赶到巴黎的人权广场参加集会,他表示:“这是一次以亚洲社团为主的集会,一方面,因为亚洲的人权状况被践踏的最严重,尤其在中国;另一点,人权从概念上讲是一个普世价值,就这一点来讲, 作为一个法国市民,我觉得也身在其中。”

报道表示,关于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让-玛莉·博豪( Jean-marie BROHM)说:“我对此很清楚,我们还出版一份关于法轮功的期刊,尤其是关于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镇压和屠杀法轮功学员的罪行,这是对人权的严重践踏。我觉得目前中国的情况(关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和1936年德国纳粹一手炮制的柏林奥运会情况一样,还有如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前苏联也是一个独裁国家,我觉得,独裁国家没有资格举办奥运会。”

有关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的态度时,他认为:“在这一点上,德国的总理梅克尔的态度比俄国总统更正确些,她批评中共对人权的践踏,事实上这并没有障碍德国和中国的商业贸易。”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法国分部代表张建平先生在集会上揭露中共政权的专制和残暴,众多信仰“真、善、忍”理念的法轮功学员在此制度下被非法劳教、判刑,遭受酷刑折磨,甚至被活体摘除器官,他呼吁法国社会能重视中共践踏人权的罪行,给与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以援助,帮助早日停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