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看不上别人”的心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前天,在学法小组,一同修谈到她白天的一个感受,觉得那件事情触动了她的妒嫉心。听完后,同修各自谈了自己的想法,我当时想到的是“看不上别人”的心,但没直接说出来。
这位同修听了,笑着说,其实同样一件事情,每个人听后感受不一样,因为每个人执着心不同。听了这些,我当时没意识到要找自己的执着心。

到了第二天,偶然想起了这些,忽然想到,修炼人遇事要向内找,找自己的各种心。这些让我听见了,而且我当时的反应是“看不上别人”的心,是不是我也有此心?回想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一些触动我的事,还真是这样,我心想一定要修去“看不上别人”的心。

接着遇到的事情,让我更清晰的证实了这一点,幸好及时找到并决心修去。

今天上午,一友人来访,聊的时候,听见她谈来谈去还是常人间的那些,心里急躁起来。情绪上来后,意识到自己是修炼人不能这样,马上对她说:“我这个自以为是、强加于人的毛病一定要改。”午饭回来路上聊天,她说,我们的环境不同,看到和参照的人或事不同,感受也不一样。

听到这里,我脑子“嗡”的一声,意识到自己没有慈悲心,也没有站在她的角度考虑,只是一味的怪她没提高。这个友人“三退”了,也接触了大法,看到她还在常人中转来转去,我急躁了,但是我的急躁心正是源自于“看不上别人”的心。

当我悟到这些后,她忽然话题转了,谈了她学法的感受。我再一次体悟到修炼人遇到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都有自己要修的因素。“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1],悟到就要做到,不能错过每一个提高的机会。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