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十五日中午做了一个梦,梦见在一个教室里,老师在上课,上完课老师说了一句话:“这堂课是最后一节课,再也不上了,到此为止。”我听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接着后边有人问:是不是彻底结束了,老师说:“是。”我一下就傻在那里了,因为我知道我还有许多许多的遗憾,还有许多没好好学的地方,就这么结束了,还有人没救,心中滋味百感交集。怎么办呢?
我想这是师尊点化我的梦。试想如果正法结束,我会有多少后悔,无法想象,我会是那个追悔莫及的人,安逸心、名利心、不能全舍的利益之心、情、该救的人没救。那有多痛苦,无法想象。对于正法的结束那是早晚的事,对于突然的降临还是没做好准备,每次对自己执着心的原谅都是:正法没结束,还有时间,还有机会。要是没有了呢?

对于正法时间的结束,一切都是师尊安排,或早或晚都不是我们大法弟子执着的事,每一个大法弟子想一下如果正法现在结束,你后悔什么?那就现在把能想到的,会后悔的事尽量做好,把该去的心去掉,把该舍的舍弃,该救的人救了,把自己没背过的法背过。能少一些后悔就去做。就象师父在《洪吟三》<别让我为你遗憾>中讲的:“不要等到悔恨莫及的时候 不要让遗憾成为永远的遗憾”,现在就是断绝遗憾的时候,多学法,走师尊安排的路。

有时在安逸心的驱使下,心也变得麻木起来,失去了精進的意志,安逸会使我们忘记将来会后悔的结果,我要精進起来,不想象这个梦境中的那个我,心情就是一个悔啊!

以上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