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同修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明慧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渐悟状态中看到的长期病业》一文,有这样一段话:“有一位早年得法、经历过很大迫害、名望也很大的老学员,最后病业很严重。表面上很信法、很精進,大家帮着发正念也没用。他私下跟要好的同修念叨:这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怎么就过不去呢?这话把同修吓一跳,赶紧让他去医院。第二天他就死在医院里了。有的同修还不知道他死是因为对大法怀疑了,信心也受到了打击。”
对于这段话,我想跟同修交流一下。我觉得,当病业同修提出“这法是真的还是假的”时,同修让他“赶紧去医院”,这话值得讨论。

也许同修认为,病业中的同修既然不信师不信法,那还修个啥劲儿?不如去常人医院得了。这句话对危难中的同修有什么鼓励和提醒呢?

修炼中,悟性再好的人,都有过不去的关难,而难中同修往往正念是不足的,心里是脆弱的,多么期望同修能给自己一点正念的加持和信心的鼓励?作为周围的同修,只能帮助难中同修在法上提高,加强难中同修的正念,给他信心,给他希望,给他讲一些正念闯关的例子,而不能说消极的话。我们是一个整体,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帮助同修就是修自己的过程,自己有多强的正念,说出的话就有多强的威力。我们只能把同修往神的一面拉一把,不能往人的那面推一把。

每个同修都有一个圈子,这种缘份绝对不是简单的,很可能在下世前都互相叮嘱过:“在我不行的时候,你一定要提醒我,拉我一把”。过病业关时,不管身体多痛苦,本性一面是明白的,渴望周围同修能在法中启悟法理,加持正念,不希望自己半途而废。就象同修在跋涉中,一个人掉進泥潭里了,大家都伸手去拉呢?还是站在边上说:“修这么些年了,你怎么连个泥潭都过不去呢?你在这吧,我们走了。”那同修可能就真没希望了。

我身边有这样一个同修:三件事做得很精進,大家都很佩服他。一次,他骑着摩托去发真相资料时,撞到了大货车上,两腿骨折住進医院。同修去看他,帮他发正念和找原因。他找了一圈儿也没找到漏,反而产生了怨恨:“我这么精進,《转法轮》都背下来了,这些年救人无数,怎么还遇到这么大的难?师父不是保护我吗?这是怎么保护的?”有了这种怨恨心后,不仅情绪低落,腿伤两个多月了也没见好转,同修谁去交流也不听。医生说:“治好了离不开拐,治不好离不开床。”个别同修私下说:“完了,这人完了。”这时,一个同修说:“帮助同修过程,也是修我们自己过程,如果我们都认为该同修完了,那旧势力就会抓住把柄叫他‘完了’,我们只能帮同修,不能毁同修。之后,他去医院,再一次和病床上的同修交流。

这一次交流,他改变了方式:用严厉的口气说:“你以为大法的书背下来就比别人修的好吗?你以为这些年救人多就该一顺百顺呀?你头上有个保护伞呀?讲真相怎么啦?大家都在做,比你好的人多去了,只是没你那么张扬。不要觉得自己比别人修的好,差远去了。师父要不保护你,别说腿断,小命早没了。你知道轮回中欠过多少债?想不还?都叫师父给背着?新学员都不会这么想,可惜你跟了师父好几期讲法班。给别人讲正念时一套一套的,关键时刻你正念哪去了……”一顿棒喝之后,病床上同修很是惭愧,一下子醒悟过来,正念也强了,身体迅速好转,很快出了院。现在,走路上楼下楼跟好人一样,出去讲真相照样。

我想,上述病业中同修对法动摇时,如果也能棒喝一下,或者能用正念交流的话,也许不会是第二天就在医院去世的结果。能用正念把同修拉回来,也是在证实大法,弘扬大法。我想说的是,遇到的每件事都是给我们修的,我们每个人自己都在其中。

一点浅悟,意在交流。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