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学杂志刊文 质疑中共器官移植现状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美国专业医学月刊《美国移植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近日在网站上发表《发生在中国的死刑犯器官摘取》(Organ Procurement From Executed Prisoners in China)一文,对发生在中国的强摘器官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质疑,认为中共强摘人体器官至今仍在继续,并且没有停止的迹象,文章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起来终止这种完全有悖伦理道德的邪恶行径。

用于移植的器官源自何方?

全球各国自愿器官捐献率都很低,中国几乎为零

非法器官贩卖有多种形式,其中最受争议的是获取死刑犯的器官。有多个国际公约和国际组织明确谴责摘取死刑犯器官行为,其中包括纽伦堡法典(Nuremberg Code),赫尔辛基宣言(the Helsinki Declaration),贝尔蒙特报告(the Belmont report),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世界卫生组织(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世界医学协会(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以及最近的伊斯坦布尔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stanbul)。

文章说,对中国器官移植的调查数据揭示了很多分歧。2005年,时任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公开承认,中国移植业的器官95%来自于死刑犯。但是,全球各地的器官捐献率都很低,在器官捐献系统最完善的西班牙,每一百万公民中有35人愿意捐献,居全球最高,美国每百万市民中有21人,印度每百万人中有0.16人,而在中国,这个数字几乎为零。官方的数据记录显示,从2003至2009年间,十几亿中国公民中只有130人自愿捐献器官。根据中共官方提交给2010年马德里器官捐赠和移植大会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器官移植每年超过万例,2006年官方公开的数据显示超过2万例。

如果按照黄洁夫所说的,器官主要来自死刑犯。那么要保证为每年1万次的器官移植提供充足的捐献器官,按照中国民众的自愿捐献率,平均每年至少要执行数百万例死刑才能做到。一个显然的事实是并没有执行如此数量巨大的死刑。据估计,中国每年的死刑为3000-5000例,这一数字已经高出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近期的趋势显示,这一数量在下降。其实,即使每一个囚犯都被视作足够健康并愿意捐献器官,同时在器官匹配接收者找到的同一天被安排行刑,仍然不可能满足这么大的需求。那么用于移植的大量器官源自何方,如何实现每年这样高数量的器官移植?

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组成的器官库

文章关于死刑犯器官的数字分析提出了另外一个难以置信的问题:器官的采购要么遵循行刑的日期(如前所述,这种情况下,一个囚犯必须同时满足健康、愿意捐献器官,并且恰好在匹配接收者找到的当天行刑,这种概率很小了),要么就得让死刑的执行按照器官采购的需要来定,这样一来就得有一个事先筛选好的“器官捐献者”库等在那里,需求来了之后,到库里寻找匹配者,然后行刑,摘取器官。这个“器官捐献者”库的来源过去十年中一直被关注。最全面的调查显示,大量法轮功学员因莫须有的罪名被处死,以满足器官移植的需求。法轮功是最大的受迫害群体,有证据显示其它的少数族裔群体如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藏族和基督徒也是中共迫害的对象。

中共的劳改系统因此为大量器官移植的供体来源提供了一个现成的渠道。由于劳改系统更多的受军队的控制,军队医院更具备做这些移植的条件。中国的军队医院直接听命于解放军。在解放军的控制之下没有透明度可言,故此很难直接核实器官的来源。因此,必须明确区分军队医院和民用医院,它们是两套不同的运作体系,甚至适用的法规都不同。即使有一天其中一个系统重组,并不意味着另外一个系统会做同样的变动。意味着即使民用医院停止了强摘器官的不道德行为,军队医院可能还在进行。

劳改系统中的“器官捐赠者”库也与中国大量医院承诺数周之内即可帮患者进行移植手术的现象吻合。旅游移植业在中国盛行,很多医院曾在其网站上承诺病人来到中国后,两周之内即可进行移植手术。中共一直抵赖否认器官的这个来源,但从未公布可以核实器官来源的信息。

二零一四年强摘器官还在持续

文章列出图表说明,中共对是否淘汰使用死刑犯器官的说法和做法一度出尔反尔,前后自相矛盾。文章说,中共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声明要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但事实上从未停止过。例如,2013年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上,中共抛出所谓的“杭州决议”,声称在2014年6月以前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不到六个月之后,官方新闻报导说,中共反悔了“杭州决议”,将进一步加强来自死刑犯的器官捐赠的法规,将其集成到现有的公共器官捐赠和分配系统中去。这件事情恰好发生在(国际)器官移植学会发布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之后。黄洁夫在接受采访时称:“将继续使用死刑犯器官,一旦进入我们的统一分配系统,就全部算作自愿捐赠的公民。”这意味着中共变本加厉的将其直接归入“自愿”捐赠的行列,可以更加名正言顺的强摘器官了,而且统一分配。中国器官移植应对系统研究中心的王海波最近也证实,(中共)尚无计划停止使用死囚犯器官。

下表:过去50年中中共强摘器官变迁

1960年代 中国进行第一例人体器官移植;
1972年 中国进行第一例活体相关的肾脏移植;移植项目开始“兴盛”和扩大;
1984年 中共明文规定允许死刑犯捐献器官;
1999年 法轮功被中共官方禁止,迫害开始;
2005年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承认95%的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犯;
2006年 麦塔斯-乔高的调查报告指控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同年,据报导,中国的器官移植创下纪录,达2万例;
2007年 中国在哥本哈根的世界医学会大会上承诺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据估计,每年的移植数量超过1万例;
2010年 中国红十字会在网上公布器官资源捐献时间表,但器官捐献的数字并没有增加;
2013年 “杭州决议”呼吁在2014年6月以前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
2014年 中国宣布在新的计算机(器官配置)系统中,将死刑犯器官和自愿捐献器官进行合并。(与杭州决议相矛盾,强摘器官继续)

文章最后建议,全世界都要行动起来解决这个问题,终止这种道德上完全站不住脚的做法,呼吁取消中国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法律 ,在军队医院和民用医院中均无条件的推行这一禁令,并让国际社会应进行跟踪监督。

注:《发生在中国的死刑犯器官摘取》由四名医生联合撰写,他们是:英国伯明翰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肾移植科的A. Sharif医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悉尼医学院运动、保健及康复项目的M. Fiatarone Singh医生;华盛顿DC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DAFOH)执行主任T. Trey医生;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Sheba医学中心和Sackler医学院心脏外科的J. Lavee医生。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