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走出家庭矛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自从丈夫同修走入修炼,我的修炼环境变的宽松了,安逸心、惰性也随之而来。丈夫同修没修炼前,经常呼朋唤友、大吃二喝,整日花天酒地。看着他们酒后胡言乱语、颠颠狂狂,我常感叹做人太苦,太可怜,修炼的心越发坚定。有时和丈夫发生点矛盾,也能做到忍让,也知道心疼他,还每天给他洗脚,不管他喝没喝多,侍候的很周到,而且还变着花样儿给他做好吃的,任劳任怨。丈夫对我和孩子也很疼爱,他常说这辈子能和我在一起,他就知足了,有希望了。

现在看来,那时我的忍让、迁就,基点是站在私上,想由此换来丈夫对我的好。内心深处还藏着一颗更不好的心:在当今的社会里,只要他一心一意和我过日子,不赌不嫖,喝点儿,吃点儿,玩儿点也不算啥事儿,哄着他高兴了,一家人都开心,脾气差点儿,我也能担待。可我从没站在修炼人的角度,真心帮助他,体谅他,关心他,还觉的自己很爱他,为他付出很多。直到他修炼了大法,我那颗自私的心还很强烈。

在修炼的路上,不進则退。慈悲的师父看到我长期混同于常人而不悟,便开始通过各种方式点醒我,让我悟道。平日对待花钱上,我一直是大手大脚,经我手的钱也没个数。丈夫同修开始数落我,可我大大咧咧的不放在心上,时间一长,我开始嫌他唠叨,有些不爱听,嘴上不好意思顶撞他,可心里却根本不服气,有些怨他:你看,你都修炼了,咋还小气了?花点钱儿指手画脚的,我又没花在别人身上,还不是家用、孩子、老人、丈夫。

可现在回过头来我认识到是自己不懂修炼,学法不入心,就事论事造成的,没有做到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修炼环境和正用大法资源,点点滴滴都体现出我对修炼不严肃。

由于学法少,学法不入心,悟性差,不会向内找,没有及时纠正修炼过程中的不足,我和丈夫同修间的一场冲突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起因是由于年前生意上资金周转不灵,我从A同修那儿借了一万元钱,加上自己手里的,过完年交了四万元房租,我印象中好像还剩了大约五六千块钱。那天小组学完法后,A同修无意中说起家里要买一辆小货车,正犹豫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丈夫同修对我说:“正好姐要买车,先把钱还她吧。”我没吱声,他以为我没听见又说:“先把姐的钱还她!”我对丈夫同修说:“算上今天从商店收上来的钱,好像还不到一万,明天还吧。”

丈夫同修一愣,说:“过完年交完房租不还有一万吗?啊?”我大声说:“别闹了!哪有那么多呀!不正好四万都交房租了吗?”丈夫同修一听,脸色大变,用手指点着我说:“你这脑袋都白长了!是不是看孩子都看傻了!年前我明明记的是五沓,共五万,怎么一过年就没了呢?!”我急的说:“那不是还有两沓是伍拾的吗?你记错了!”丈夫同修把手一挥,一下从座垫上站起来,一脸怒气,又坐下来,指着我气急败坏的说:“你是不是迷糊了?都给人家当房费了!”我气的说:“我又不傻,验钞机都验了两遍,我亲眼看到是四万!”

就这样,我一言他一语争执起来,A同修不好意思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瞧我这闲嗑唠的,你俩都冷静点儿,别着急,好好想想,要是真有不会丢的,兴许记差了。我家买车钱还够,你姐夫和孩子早就说不让管你们要钱。”我也没和A同修解释什么,我的头都大了,心里七上八下,心想,看他这架势,等一会儿同修都走了,他一定和我没完呀。

果然,送走同修,关上门后,他怒目圆睁,眼睛通红,指着我大吼一声:“还不去找!放哪儿了?找不着别睡觉!”我心里一颤,怕啥来啥,我向来让着他,认为他得法不易,从不激起他负面的情绪,他没修炼那会儿,不喝酒还行,喝完酒心要不顺就作妖,我和孩子都有些惧他,虽然还没发展到家庭暴力,可一生气,浑身煞气,我也不敢多言语,以免节外生枝,让我们娘俩的日子不好过。如今想来,这都不是正念哪,都是用人招儿,用人尖滑的心来掩盖,逃避自己修炼中遇到的矛盾,不敢面对,怕自己受到伤害,没有做到像个修炼人样儿,堂堂正正本着善念在理上与他沟通。自从他走正道,修了大法,我可省心多了,他偶尔发个脾气,不用哄,很快自己就能消气了,可我除了庆幸外,没有找自己,更没有多少改变,仍然固守着,维护自己那颗私心,不以为然的混日子。想到这儿,我一愁莫展,事到如今可怎么办啊?!

我来到卧室环顾了一下四周,让我上哪去找那一万块钱哪?要不先从谁那儿借一万块,平息一下他的怒气再说?我都冒出这么可笑的想法。可这么晚了,也来不及了。我心里一阵难过,唉,我怎么遇到这么个主,真是的,这不是难为人吗?师父啊,帮帮我吧,我还是忍不住向师父求救了。

我在卧室呆了一会儿,也没心思找,知道找也白找,但也没有认真找自己,过了一会儿他洗漱完了進来问我:“找到了吗?”我说“没有”,他气呼呼的一边脱衣上床,一边骂骂咧咧。我心里真想辩解几句,可看他在气头上,就没敢吱声,心里却想起了发正念,正念清除自己空间场中一切不正因素,彻底铲除丈夫同修背后操控他魔性大发的黑手烂鬼。还好,他的怒气没那么吓人了,我也上了床,紧挨着小儿子侧身躺下,只听见他又说:“这日子没法过了,败家娘们,挣多少钱也不够你败霍的,眼睁睁一万块钱没花就给我整没了,我告诉你,从今以后家里的钱你一分也别碰,你听到了吗?”我感到后背凉飕飕的,眼泪不自觉流了下来,说:“听到了。”不满三岁的小儿子用小手帮我擦泪,小嘴撇了又撇小声安慰我说:“妈妈没事儿,不哭,不哭。”

听着他的抱怨,谩骂,我慢慢静下心来,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心里明白,修炼了遇到啥事都是好事,可这心里就是堵得慌,有些过不去,我总是不能做到无条件,心甘情愿向内找,总是有借口向外推责任或用沉默来无言抗拒,还是受不了委屈,埋怨,更别说冤枉了。他突然推了我一下说:“这些天都买啥了,有帐吗?”我说有,他说拿来,我庆幸自己前些日子心血来潮还记了几笔帐,忙下床拿给他,他看了一会儿,劈头盖脸扔给我说:“记住喽!以后花一分钱都得向我要,钱也不许放你那儿,也不许你身上带一分钱!”我点点头说记住了,心里却很平静,也清醒了许多,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没有偶然的事存在,今天的事儿,一定是我的心促成的,我一定是错在哪里了,师父一定是在点醒我什么,这一切都是假相,唉!可平日不严格要求自己,魔难来了,没那么强大的正念,真是不好过啊!

我真是有些上火自己的悟性,是啊,自从他修炼了,我仿佛一下子解脱了,放下了一个大包袱,懈怠了,安逸起来。其实丈夫同修得法后变化这么大,我本应作为动力与他比学比修,更加精進才是,可我却放松了自己,心安理得的过起了常人日子,没起到好作用。他修炼前,虽然我们夫妻二人本着诚信经营,但市场经济下滑,不景气,要不是他亲自动手干活,或许早就黄铺了,自从他修炼后,不但戒掉了烟酒,生活中也不用我侍候了。而且不管多忙多累,总是利用与客户接触的机会面对面讲真相,做三退,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他由修炼前的一身煞气变得一身正气。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都是因修炼了大法而得了福报!或许是师父为了让我们在修炼上相互提高,给他留了那么一点脾气。

这时我听到他说:“这钱呐,我看是找不回来了,就当我破财了,我也不想和你生气了,我都得了法了,咱俩的缘份也尽了,也过到头了,明天兑店,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我算看明白了,谁要娶了你这败家娘们,谁就得倒霉,一点儿也不会过日子,又不爱收拾屋子,整个家到处乱的都下不去脚儿了。你呀,白活!没一样优点,谁家女人象你这样没脸没皮的?都说你八百遍了也不长记性,也不改,明天就领你老儿子过去吧!”听着他刺耳,绝情,言过其实的话,我心里有些挺不住了,感受到剜心透骨的痛......全身像散了架子似的,多少年来对他执着的一往情深受到彻底的冲击,我感到有些绝望,浑身无力,像做梦一样......

“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转法轮》)叩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在我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师父把法打入我的脑海,我的心瞬间平抚,心里想,让他说个痛快吧。我的确存在很多毛病,有时做的不像个修炼人样儿,是我没做好,没有得到他应有的尊重,如今让他这么口无遮拦当面羞辱,我也不能怨他。但我是修炼的人,我相信有师父说了算,我全凭师父安排,我不能被他带动,想到这儿,心里轻松了许多。

这时,我突然想起明天他还要和同修开车去外地参加法会,可别影响了他休息,不由的心中升出一种深深的愧疚感,觉的自己差劲透了,我敬请师尊加持,在心里郑重向他道歉,无论他再说什么,我都满怀真诚认真的听着,不在心里嘀咕和他拧劲了。我还用意念和他明白的一面沟通,诚心请他原谅是自己不对,作为妻子同修,没有用正念处理与他发生的矛盾,对他不善,总是站在人的理上谁是谁非的为私角度怨恨他,依仗着他修炼了,有法来约束,遇事不找我自己,没有给丈夫同修加正念,总用老眼光和旧观念看他,以后一定改正。还要改掉乱花钱的毛病,珍惜他的劳动成果,也是珍惜大法资源,把精力更多用在三件事上。想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感到自己愧对师恩,没修好自己。这时听到丈夫同修长出一口气,转过身去不言语了。

第二天早上,丈夫同修早起晨炼,我心里还有些顾虑,不知和他一起炼功,他会啥反应,我犹豫了一会儿,心想算了吧,平时自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不精進,今天就别装了,还是给他做饭去吧。我在厨房悄声做饭,听到他发完整点正念了,我开门问他:“吃点饭吧?”他说:“不饿,吃不下去。”我不知再说什么好了,他却走到我面前双手在我肩上拍了拍,轻声说:“别生我的气,昨晚我对你说的话太重了,钱的事,别去想了,是我记错了。”我的眼泪“唰”的一下流了下来,禁不住伸手拥抱了他一下,哽咽着只说了声“是我不好”,就再也说不下去了。

他走后,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我双手合十,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帮我化解了这场家庭魔难。这么多年来,我俩发生矛盾不管怨谁,他都没说过服软的话,大不了过两天不和你别扭了。现在修炼了,知道向内找了,我心里这个敞亮,感受着向内找收到的回报,感谢师尊慈悲的鼓励,有说不出的感动。

我回到卧室,伸手到床头皮箱里想给孩子找一件干净的衣服,手一下子摸到了什么,我惊呆了,大脑迅速的像过电影似的来龙去脉,瞬间真相大白,天呐!看着从皮箱里摸出来的皮夹,里面还放着一沓崭新的钞票,一万元钱找到了!我真是无语了,泣不成声。师父啊,是我错了!是我错怪了他,难怪他气那样儿。过年前,我拿出四万元钱单独存放,留作房费,又留了一沓新钱打算过年回家孝顺公婆,打点小辈什么的,可一忙乎,拜年和压岁的钱他先给了,这沓新钱放在皮箱底部就被我这粗心大意的给忘了个一干二净。

我哭了好一会儿,我为师父精心安排的这场考验没过好,太自以为是而难过,又为丈夫同修的宽容和忍耐而感慨,人家也没记错啊,这一宿是怎么放下的呢?他是真修自己了,自愧不如啊。我擦干眼泪,发了条信息给他:“钱找到了”,一会儿他回复:“知道了”,简单的三个字,让我感到羞愧难当。

通过这次一波几折的考验,我现在是恍然大悟,回想当时的心性被人心带动,是那么不稳,还流了那么多眼泪,掺杂着多少要去的人心啊!我悟到,如果自己不从内心深处,本质上真正改变自己,我就没有做到真修、实修。这次师父示现各种假相,通过丈夫同修的表现来考验我,帮我去除很多后天观念和人心。今后再遇到关难,我不会只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自责了,我应做到扎扎实实修去执着心,从根上铲除它,彻底改变自己,否则当考验,魔难来时,光哭是不管用的。

同修们,让我们一同比学比修,珍惜师父为我们千辛万苦开创出的修炼道路和万古机缘,相互促進,整体提高,心往一处使,劲儿往三件事上用,在回家的路上正念正行,拉紧同修的手,一个也不许掉队!一起和师父回家!

感谢师父给我这次交流的机会!

谢谢同修这么多年来在修炼中对我不离不弃的帮助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