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小同修 责任重大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女儿琦琦现在快四周岁了,能背《论语》,几十首诗,会唱十几首歌,而且《洪吟三》自己都能读下来。有很多字是真认识了,有的字不是真认识,但只要稍一提醒,会顺下来。能看《转法轮》、《明慧周报》。
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镜子,在孩子的身上,在孩子的表现上往往会照出我的很多不足。有很多执着心,认识不到,通过孩子的表现、孩子的口点给我。所以,我现在越来越觉的要想带好小同修,修好自己是多么重要了。自己修不好,不但自己回不了家,也把小同修误在这里,后果自己是要承担的。

孩子没出生的时候,我一直坚持每天学法、炼功,因为我坚信只有学法、炼功,孩子才会更健康、平安无事。常人中的任何保护措施、任何营养也达不到。孩子出生后,我就每天听师父讲法录音或念法,这样,我不但自己可以学法,孩子也可以听到法了。

琦琦从小就是听法长大的。我很少往她脑子里灌常人的东西,就让她学法。在学法小组学法,她从来不闹,不打扰大家,就在那一边玩一边听。同修都很喜欢她。到发正念的时候,大伙都在那发正念,她也坐那一点动静不出,有时学着我们发正念的姿势比划着。那样子真是天真、可爱。

琦琦在两三岁时,吃饭的时候经常嚷着肚子疼,我就让她念“法轮大法好”,一会就不疼了。那时我就想是不是孩子在替大人消业?因为我过去就有胃病,经常胃疼。看着孩子常喊肚子疼,我的情也不时的往出翻,越对孩子情重的时候孩子闹的越厉害,干脆我把心放下来,不再执着,孩子一会就好了。今年没怎么听她再说肚子疼。孩子长这么大,也发过几次烧,每次都是听师父讲法,两天就好。平时如果磕着碰着了,她就会说:没事,没事,念念“法轮大法好”就好了。我要是哪儿不舒服了,她就说:快念“法轮大法好”。

但是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始,琦琦爱撒谎了。明明做了那件事,她就说没做,没说那话,她就说说了,还爱编故事。编的故事有头有尾,还真象那么回事。她姥姥也说这孩子怎么学会撒谎了。我有点着急了,这孩子怎么变的这样了呢?长大了也撒谎没实话就麻烦了,大了就不好管了。现在小必须让她改过来。于是,她每次撒谎的时候,我都强制性的、命令式的要求她,不能撒谎,可每次都事与愿违,孩子不但不听,还会大哭大闹,我更忍不住了,狠狠的教训她一通。结果是自己没守住心性,孩子的毛病也没改。

有一天中午,在姥姥家吃饭的时候,琦琦玩的玩具找不着了,干脆连饭也不吃了,非找到玩具不可。我的心里有点着急,就骗她说玩具长腿了,跑咱家去了,吃了饭咱回去拿。琦琦就是不听,哭闹着。我一边训斥着,无意中一低头,发现玩具在我脚边呢,我急忙拾起来给她,她才不哭了。这时小外甥说话了:“小姨,刚才你那样说话不对,你不在撒谎吗?”紧接着,妈妈也说:“你还撒谎骗孩子,骗的了吗?她刚才还玩呢。”爸爸也嘟哝我两句,都冲我来了。我当时没吱声,心里想着到底怎么回事。猛然间,我突然悟到了:孩子的表现不正是大人的表现吗?孩子为什么撒谎?不正是因为我一直在撒谎吗?过去的事又想起来,往往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我经常撒谎骗她,不让她哭闹,可一直以来,我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今天借他们的口点给了我。

以后我就注意不再撒谎,比如琦琦哭闹时,我哄她说;别哭了,一会我去给你买奶。琦琦相信了,真不哭了,我就说到做到,真去给她买奶。孩子再撒谎我也不着急了,耐心的讲大法法理给她听。我不再执着孩子能不能改,首先我自己先改了这毛病,渐渐的孩子这毛病也改了。

琦琦很喜欢学法。开始我教她背《论语》,一段一段的背。琦琦的记忆力特别好,背几遍就背熟了。后来,我又教她背《洪吟三》,我还没背过呢,她已经背过了。等下次再背的时候,我想不起来的她就提醒我。背了一段时间,我再拿《洪吟三》的时候,她就坐在我旁边,用小手指着那字,我就教她念字。猛然间我心里一动,我何不教孩子认字呢?孩子是为得法来的,她那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我就教她念法,学大法会出现奇迹的。于是我在教她背诗的时候,慢慢的教她认字。

孩子很愿意学,而且学的也很快,教几遍就会。后来养成个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学一会诗,或唱几首歌才睡。有一天太晚了,快十点了,我说太晚了,今天不学了,没经她允许就把灯关了。她不愿意了,趴在床上呜呜的哭起来,哄也不行,没办法,只好又把灯打开,学了一会,才睡觉。后来我就想,孩子爱学法这是好事,怎么能不让孩子学呢?

现在,《洪吟三》琦琦都能念下来,已经能背过一多半了,学唱大法歌,我要唱的调不对了,她就会说,这唱的不对,还得学。她要唱的不对了,我给她纠正,高兴了她改,不高兴了把头一低,“我不唱了。”开始哭。我也不搭理她,爱咋唱咋唱吧。哎,跟孩子在一起就是磨性子。

孩子渐渐的长大,一旦接触常人社会,就会被这个社会的大染缸污染,把握不好就会掉下去。我发现我周围有很多同修的孩子,小时候非常好,可一旦到了学校,到了社会上就不行了,变的越来越常人,法也不学了,功也不炼了,社会上的不良习气倒是学了不少,大人再管也管不了了,不听了,被这个社会给拖下去了。

看到这种现象,我更感到责任重大。孩子投奔我来,为得法而来,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让我带她一起回家。我不能把孩子误在这里毁了她,毁了她的天体,毁了她世界的众生。我仿佛听见琦琦在呼喊:妈妈,带我回家。是啊,我一定要带好小同修,我要带她一起回家。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