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影片在联合国与美国会放映 活摘器官受关注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二零一二年九月,获奖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Free China - the Courage to Believe)与《生死之间》接连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会场和美国国会山放映,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盗卖的罪恶被进一步曝光、聚焦。

联大会场两度上映涉及中共活摘器官影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继九月十八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IED)提案紧急调查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盗卖的人权惨案,十九日,获奖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与《生死之间》在万国宫放映,引起现场各国驻联合国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极大震撼。

影片放映后的研讨会
日内瓦州大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方奎特先生:把真相告诉给每一个人

日内瓦州大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马克.方奎特先生(Marc Falquet)表示,对“中共作为一个政府系统地组织这样的犯罪”感到震惊。他指出,“中共以这样(罪恶)的手段来对付象法轮功这样的最好的群体,中共是在摧毁中国社会最好的组成部份。”他认为真相会曝光和制止邪恶,“每个人将活摘器官的真相讲出来,并将之传播,去告诉每一个人,这非常重要。”

九月二十一日,这两部影片由世界妇女组织(WOW)推荐再次在万国宫上映。世界妇女组织主席阿芙顿•巴尔特女士(Afton Bulter)主持了影片放映及座谈会。

世界妇女组织主席巴尔特女士:联合国应该到中国调查

巴尔特女士在介绍影片时说,法轮功被迫害已不是新鲜话题,很多人都知道。但这两部纪录片涉及到我们很多人还不知晓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她指出活摘器官有违人类的基本尊严,她希望能收集更多的信息,推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前往中国进行独立调查,制止人权迫害的灾难。

观看影片后深受震撼的人们纷纷洽询,希望能在所在国和机构放映这些影片,让更多人知道真相。

这些天来,法轮功学员器官被中共活摘的人权惨剧为瑞士等地主流媒体追踪报道,在各国驻联合国大使、高级外交官、国际人权机构代表中持续热议,成为会上议论、会后交流和上报内容的焦点。几乎所有代表都表示,这些年通过不同渠道已获悉在中国发生的这一罪恶,对此能在国际人权理事会上被正式曝光深感鼓舞和振奋,希望能对传播真相尽自己一份心力。

《自由中国》在美国国会山播映

九月二十日晚,《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在美国国会山放映,带给现场观众以震撼和感动。

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先生:感谢影片赋予人希望

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国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先生感谢《自由中国》赋予人希望,“了不起!这远不止是个纪录片。它不仅记录了(法轮功修炼者)所承受的痛苦,更展示了他们面对困境的勇气。”他认为中共脆弱也在影片中尽显无遗,“它最初接受法轮功这个祥和有益的修炼功法,但随后感到威胁,就用各种酷刑(镇压),这是中共一贯的做法。”

史密斯先生指出,有器官购买需求,中共就杀人摘取器官,以谋暴利,这样的罪恶罄竹难书,与魔鬼无异。这恐怖罪恶超越人类的承受能力,挑战语言的极限。

“我认为美国政策制定者,国务院、国会、参议院、众议院的官员,以及奥巴马总统都需要来看这部影片,以对(法轮功)有全面的了解,了解迫害的严重性、以及中共宣传机器所造的各种恶毒谎言。”他希望电影能够通过互联网、电视及其它广播网传播,让亿万人了解真相,被鼓舞感动,采取行动。当真相被大众所知,罪恶的政权将不复存在。

史密斯先生披露一项专门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新法案正在酝酿之中。这项美国新法案将永久性拒绝任何在中国参与活摘器官者及其家属的任何形式的美国签证。“我不敢相信那些犯下如此滔天罪行的男男女女,居然可以来到美国、送他们的子女来此读大学、来享受这里的自由和民主。”

他特别强调立即采取行动的重要性。之前的九月十二日,他与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在国会共同举行“中共活体摘取宗教和政治异议人士器官”的听证会。九月十八日,他投书《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刊登题为《史密斯:中国非法摘取器官》的文章。九月十九日,他与其他议员共同起草呼吁信,要求美国务院发布目前所掌握的所有中共活摘器官的信息和证据。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斯维特博士:对法轮功升起无比敬意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是由美国国会成立的由跨党议员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监督和审视世界范围内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并向美国总统、国务卿和国会提供制定外交政策的意见。该委员会主席、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主席卡翠娜-兰托斯‧斯维特博士(Katrina Lantos Swett)在影片研讨会上发言说:“我被法轮功修炼者坚持不懈并以和平方式争取信仰自由的勇气深深地震撼,对他们升起无比的敬意。”

她说,“法轮功修炼者在长期的残酷迫害下,始终没有用愤恨还之以人,而是坚守善良、忍耐与和平,以充满希望、永不放弃的精神面对一切。他们的故事让人们相信,我们应做个更好的人。”她相信中国因为有法轮功修炼者这样一群和平、富有勇气、不懈地追求人类信仰的人,一定会获得自由。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主任霍罗威茨先生:法轮功修炼者将改变历史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主任、高级研究员霍罗威茨先生(Michael Horowitz)认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国将走向何方,这对每个人及其后代都至关重要。他激动地说,“影片中的两位主人公以及千千万万与他们一样的法轮功修炼者是真正的英雄,他们为信仰奋斗、为良知奋斗。正是由于他们的勇气和努力,自由才会到来,历史才会被改写。这也保证了我们的下一代可以拥有自由。我对法轮功修炼者表示最深的谢意,我真心佩服你们!”

曝光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纪录片获国际大奖

深度曝光法轮功群体受迫害真相的英文纪实片《自由中国》(Free China - the Courage to Believe),继二零一二年五月在好莱坞“真相电影节”(Awareness Film Festival)荣获国际政治和文化类记录片头奖后,九月十二日在“洛杉矶独立电影节”(LA Indie Film Festival)再获纪录片类荣誉奖。

《自由中国》以美国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博士和前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干部曾铮的亲身经历为主线,多角度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真相,包括监禁、酷刑折磨、洗脑、强制奴工、活摘器官、网络信息封锁等,同时展现了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传统文化而做出的努力,引发观众思考怎样才能让中国走向真正的自由。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一日,以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严谨、深入的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电视片《生死之间》荣获第四十七届芝加哥国际电视奖调查类新闻纪录片“优秀奖”。芝加哥国际电视奖又称雨果电视奖,是国际电视业界的一个重要奖项。

该影片从近十年来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量暴增和超短的等待器官时间谈起,展开了对大量的不明器官供体的调查。通过分析中共官方的器官移植数据及媒体报导,采访大量调查人员、专家和证人,证实了中共政权为了牟暴利,系统建立法轮功学员及其他政治犯活体器官库,按需杀人,活体摘取器官的惊天罪行。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