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圣彼得堡(图)

—— 【修者足迹遍天涯】之二:俄罗斯圣彼得堡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位于欧亚大陆北部的俄罗斯,地跨东欧、北亚,北临北冰洋,东濒太平洋,西滨波罗的海芬兰湾,总面积一千七百一十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地域最辽阔、面积最广大的国家,人口约一亿五千万。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位于波罗的海芬兰湾东端的涅瓦河三角洲,是俄罗斯通往欧洲的“窗口”。整座城市由四十多个岛屿组成,市内水道纵横,七百多座桥梁把这些岛屿连接起来,风光旖旎的圣彼得堡因而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从一七一二至一九一八年的两百多年间,它一直是俄国的首都,因此得名“北方之都”。

一九九七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首次法轮功学习班上学员教功
二零零零年在圣彼得堡第一次俄罗斯暨前苏联地区法会期间的集体炼功

如同圣彼得堡地理位置的“窗口”特性,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在俄罗斯的洪传也从圣彼得堡开始。自一九九六年第一个炼功点在圣彼得堡成立以来,至少有二十多个城市和地区有辅导站和炼功点。从波罗的海沿岸的圣彼得堡到太平洋的萨哈林岛(Sakhalin),从临近北极圈的阿尔汗格尔斯克(Arkhangelsk)到南部的斯塔夫罗波里斯基(Stavropolsky)边区,都有人修炼法轮功。在街头、画展、健康博览会等等场合常常看到法轮功学员炼功、讲真相的身影。

让更多的人身心受益

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和提高身心素质的奇效,也使俄罗斯人同沐法光。许多法轮功学员修炼后身体健康、道德高尚,更乐于向他人推荐介绍法轮功。凭着口耳相传,法轮功迅速传播于世界一百多个国家。

学员们展示优美舒缓的五套功法,传递法轮大法的祥和美好
公园里的民众当场学炼法轮功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八日和二十五日,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分别在图哈切夫斯基元帅大街边的公园和“圣彼得堡三百年”公园里,举办了教功的活动。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五日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公园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向李洪志师父问好。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五日,部份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来到市中心公园,庆祝法轮大法洪传十八周年暨第十一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学员们打腰鼓、摆展板,向人们传递“真、善、忍”的福音。

欧洲法会与俄罗斯法会

圣彼得堡位居欧亚交通枢纽,借此地利之便,欧洲与俄罗斯的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又称法会)也多次在该地举行。二零零六年九月三十日,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圣彼得堡天然气文化宫成功召开。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斯洛伐克、拉托维亚、波兰、以色列、德国、英国、瑞士、瑞典、丹麦等欧洲各国及远道从台湾来的部份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交流在讲清真相及个人修炼方面的心得体会。

欧亚各地法轮功学员在法会中分享修炼心得
二零零八年俄罗斯法会结束前,学员集体学法和交流

二零零八年俄罗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于十月十七、十八日,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列宾市疗养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俄罗斯各地以及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交流修炼中的心得体会。

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与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一亿名遵循“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发起了残酷的迫害,包括非法关押、洗脑、毒打、电刑、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等,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今至少有三千四百多名,被关进监狱、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以数十万计;无数学员被送入 “洗脑班”、或为躲避迫害而流离失所;很多劳教所被揭露活体摘取并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骇人听闻暴行。

看到揭露中共暴行的俄文展板,过往行人无不动容

二零零六年四月十五日,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同时在华西里岛和奥赫金中街两处举行街头集会,向俄罗斯民众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和中国劳教所、监狱等地虐杀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学员器官牟利并毁尸灭迹的罪行。

模拟演示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的罪行,民众关注发生在中国的迫害

二零零六年六月三日,法轮功学员在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的“波罗的海影剧大厦”前举办活动,揭露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并焚尸灭迹的暴行。

风雨无阻 年复一年

多年来,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风雨无阻在中领馆前抗议迫害

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每个星期六向市民讲真相的活动,已经坚持多年了,几乎走遍了市区每一个地铁口和闹市区。二零零七年七月七日,如往常一样,一名法轮功学员手持中俄文横幅站在中共驻圣彼得堡领事馆门前,数名法轮功学员站在领馆前运河对岸,抗议中共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街头讲真相
路人仔细阅读法轮功真相

中共迫害法轮功长达十一年之际,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日圣彼得堡的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举办了讲真相活动,揭露中共践踏人权的恶行,呼吁世人帮助制止这场迫害。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不断有人停下来,详细询问法轮功真相,谴责中共的迫害;还有很多早已知道真相的人们想要学功,向学员们了解哪里能买到法轮功的书籍。

民众签名支持反迫害

明白了真相后,男女老幼都签名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圣彼得堡民众签名声援法轮功反迫害

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七日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建城三百零三周年纪念日。经市政府批准,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格列巴耶多瓦广场参加了庆祝活动。学员们在广场上介绍法轮功传播世界各地的盛况,向人们演示五套功法,把大法的美好带给这里的人们。广场上也摆放着揭露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展板,许多人站在展板前听学员们讲真相,并表示对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同情和支持。

呼唤道德良知的美术展览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八日,俄罗斯首次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圣彼得堡揭幕

“真善忍国际美展”自二零零三年以来已经在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两百多个城市巡回展出。从二零零六年起,真善忍美展开始在俄罗斯各地巡回展出,四年来先后在圣彼得堡、皮季亚高尔斯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俄罗斯城和罗斯托夫等地举办,获得了各界人士高度评价。圣彼得堡再次扮演窗口角色,引领俄罗斯民众从艺术作品中明白法轮功真相。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八日,俄罗斯首次真善忍美展在圣彼得堡风光秀丽的涅瓦河畔,当地美术家协会的展览大厅揭幕。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主席巴拉佐夫(Polozov)教授给画展剪彩并致词:“作为画家,不可能对这样的迫害漠不关心,这个画展展出的作品呼唤着人们的同情心和道德良知,必将激起人们心灵的反响。”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