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真善忍国际美展”震撼人心(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真善忍国际美展”二零一零年五月九日至二十一日在台南市成功大学图书馆艺廊展出,四十一幅画作全方位描绘了主佛降临、修炼喜悦、残酷迫害、呼唤良知、苦心救度等多方面主题和内涵,吸引了众多台南市民前来观赏,其中不乏艺术界、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他们纷纷表示被美展的精湛写实技法和迫害的严重性深深震撼。

夫妻档画家康世浩与蔡渔对董锡强的《孤儿泪》特别感
画家张淑德最喜欢董锡强的《绣法轮》
书画家高月员书写“真善忍”致赠美展主办单位
沈大慈的《无家可归》令詹世煌副教授动容

夫妻档画家康世浩与蔡渔一起来欣赏画展。听完导览员解说后,康世浩表示:“人的神韵最难画,画中每张脸部的表情都很细腻生动,栩栩如生地表达出痛苦、坚忍、无助等心情。”

蔡渔指出,美展作品清楚地阐述“真、善、忍”主题,写实技法表现得淋漓尽致,看了可以净化人心。她说:“非常感动,这样的作品非常精湛,把内心世界诠释得非常好。”

他俩对董锡强的《孤儿泪》特别感动,女孩饱含泪水的眼眶,不知何去何从的无助神情让他们心痛。

画家张淑德最喜欢董锡强的《绣法轮》,画中老婆婆的神情和双手,让她想起了过世多年的母亲。张淑德相信老婆婆有一段艰苦的岁月,但是画中人物即使经历许多困顿苦难,仍然呈现光明美好的一面。她说:“我比较喜欢的呈现方式是,受了苦难,还是要呈现人生美好的那一面,所以我特别喜欢这幅画。”

书画家高月员女士在观画过程中了解到中共到今天依然以酷刑、毒针、活摘器官等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身为基督徒的她提出了谴责。她说:“所有有信仰的人都不容许这样的被打压,生命很明显地赋给我们生存的自由,信仰的自由。”感佩法轮功学员坚忍不屈的精神,高月员特别书写“真善忍”致赠主办单位。

曾多次看过“真善忍美展”的成功大学统计系副教授詹世煌带着女儿前来观赏,他表示今年更清楚地认识到这场迫害给法轮功学员家属带来的巨大伤害。沈大慈的《无家可归》让他动容。他说:“画中小女孩脖子上虽然挂着一串钥匙,可是家被封了,她再也进不去了,小女孩脸上的泪珠让我非常触动!中共的迫害导致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摧毁了,真是家破人亡呀!”

詹世煌今年特别注意到画作的明亮色彩,他说:“整体给我明亮的感觉,这种明亮让我认识到,法轮功学员即使遭受严重迫害,他们的内心是充满希望的,相信前途是光明的,他们没有把迫害看在眼中,不断提升自己,了不起!”

詹副教授的女儿第一次参观真善忍美展,她说:“之前对迫害只是一个概念,酷刑画作的真实呈现才让我认识到迫害的严重程度,想不到二十一世纪还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痛心。法轮功学员为了坚持信仰,不惜付出生命,我敬佩他们。”

第一次参观真善忍美展的企业界人士杨先生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段令他震惊。杨先生特别欣赏陈肖平的《静夜》,他说:“感觉很温馨,画中法轮功学员抱着孩子在看书,看得出来她很爱孩子,是一位好母亲。法轮功学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不忘修炼,这非常好!”

“真善忍国际美展”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十三日将在台南县永康市公所社教中心展出。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