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欧洲议会举行中国人权听证会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9年12月1日,时值欧中人权对话和欧中峰会刚刚结束之际,欧洲议会聚焦中国人权,针对中国的人权现况举行了公开听证会,有来自不同的人权机构的专家和学者等参加。听证会上,欧洲议会议员和多位专家、学者严厉谴责中共统治下的人权侵犯,包括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及对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等的镇压,并讨论了在今后的欧中关系上所应采取的措施。

欧洲议会关于中国人权的听证会现场。(摄影:李孜/大纪元)

欧洲议会议员:继续向中共施压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在欧洲议会关于中国人权的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新唐人)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在发言中表示,他2006年访问中国所联系的人都被中共抓捕,遭受酷刑,包括法轮功学员曹东,欧洲议会应该持续向中共施压。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迪·郝塔拉女士在欧洲议会关于中国人权的听证会上 (左)。(图片来源:新唐人)

主持大会的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迪·郝塔拉女士(Heidi Hautula)在听证会上指出,真是难以相信如此平和的运动(指法轮功)却遭受到(中共的)酷刑迫害。

她向记者表示,“我从来都不能理解也无法承认,(法轮功)如此平和的运动怎么能变成一个国家的敌人。我本人就认识很多法轮功学员,他们与我那些下班后去练瑜伽的欧洲议会里的朋友们没什么区别。”

郝塔拉女士说:“我们的希望和目标很明确,我们要求中国开放,保障人民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停止抓捕讲出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的人。”

来自立陶宛的诗人及哲学家、欧洲议会议员里奥尼达斯·东思柯斯先生(Leonidas Donskis)指出,中共对待人民的方式与前苏联非常相似,而国际社会还能容忍中共的人权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国家想保持自己的利益。

专家和学者: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来自加拿大的前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应议会邀请针对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情况发言,他讲到,法轮功是被中共迫害最严重的,他和大卫·马塔斯最近出版的新书《血腥的器官摘取》,以大量的调查结果证明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被杀害、器官被摘除、贩卖这一骇人听闻的罪行。

乔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21世纪最惨烈的迫害之一,已经持续了10年多了,这是反人类罪,而且还在进行着,这就是为什么大卫·马塔斯和我访问了大约60个国家。所有的这一切(罪恶)必须停止,我们会继续努力下去,直到其结束”。

他进一步表示,欧盟也能做出一些相应的努力,在其新出版的书中列有25-30条建议,有一点是他们可以做的,就是可以在他们每个国家的网站上,放上一个说明指出,“去中国的人,如果他们从中国获得器官,很可能器官是来自于法轮功学员。这些没有任何违法行为的法轮功学员被杀害,器官被摘取”。

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生平研究组组长高文谦先生,作为《中国人权》的资深顾问,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奥运前提出的所谓人权行动计划,只是与国际社会玩的把戏,而实际上,中国的人权状况变得更加恶劣”。他希望欧盟机构支持那些在中国维护自己权利的人们。另外他指出,中共利用其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的这种‘文化’方式来输出其模式,使国际社会落入其陷阱。

人权对话应该公开化

在听证会上,来自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的官员汇报了欧中人权对话和欧中峰会的情况,指出在人权对话中、外交部长级会面中以及首脑会面中都提及了人权问题。部份欧洲议会议员和人权专家则要求人权对话必须在政治层面上,而且要公开化,不能是沉默的外交和闭门的会谈。

《人权观察》的亚洲部主任布瑞德·亚当姆斯先生(Brad Adams)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欧盟及其成员国、还有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公开谈论中国的人权,必须非常明确,而不是绕开。想闭门劝说中共改善人权是行不通的,我们知道,公众的压力和郑重声明是有效的,而且要提醒全世界:针对13亿中国人所发生的这些事(人权侵犯),比那些商业交易和购买中国的廉价商品更为重要”。

整个听证会由欧洲议会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一位欧洲议会的人权官员在会后表示,希望中国的观众也可以看到听证会的实况。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