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输出思想控制 海外华为员工因讲真相被解雇 (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九日清晨,刘光荣坐上了火车,加入了城市上班的洪流,他要去的地方是坐落在德国杜塞多夫的华为欧洲总部。他今天去那里不是上班,因为三天前他被华为公司解雇了,他为什么被解雇?被解雇了他为什么还要去华为公司?这还得从三天前说起。

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六日,公司领导找到刘光荣,告诉他公司因为员工多需要裁员,把他解雇了。但是随后公司又开始招聘刘光荣岗位的人,显然人多裁员只是一个借口,那么真正解聘刘光荣的原因是什么呢?

两个月前刘光荣加盟了华为欧洲总部,华为是国内外电信业知名的企业,总部在中国深圳,该公司待遇很好,刘光荣在负责一百四十多名中国员工饮食的食堂工作。但是这个在国内电信界很出名的公司,有一点却让刘光荣很失望,那就是言论自由。

刘光荣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从小神经衰弱就一直折磨他,十多年来耳鸣、心悸如影相随,让他很痛苦。他也尝试通过跑步、练太极拳和吃各种偏方重新获得健康,但都没能如愿以偿。二零零一年他从中国以劳务厨师的身份来到德国打工,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强体力的工作,使他的神经衰弱更加严重。二零零二年法轮功走入了他的生活,给困境中的刘光荣带来了很多改变,长年伴随他的神经衰弱不见了踪影,他也通过修炼法轮功从精神压力下解脱了出来。从此他的身影就经常出现在声援各种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活动中,他说:“我希望更多的人不再受到中共谎言的欺骗,也能够像我一样,正面的看待法轮功。”

自从两个月前他来到华为的食堂工作,他一直很勤奋,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的干别人不愿干的脏活、累活。接触他的每一个人都觉得他很厚道。话不多的刘光荣说:“我只不过就是时刻用真善忍来要求自己而已。”

面对那么多来自中国的电信精英,业余时间他就派发海外大纪元报纸给他们,他非常想让他们了解正发生在中国的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但是他却遇到了重重的阻力,虽然这里是自由民主的德国社会,他感觉到公司在让中国员工努力工作的同时,对他们的思想控制也非常的严格,中国员工们面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丑闻几乎谈虎色变,显然那是一块禁地。

有一次刘光荣坐地铁上班的时候碰到一名华为中国员工,他向其讲法轮功的真相以及退党大潮,结果这名同事马上就报告了刘光荣的主管领导。领导告诉他:“你在公司不要在中国员工之间讲法轮功和退党的事情,我们公司有规定,员工不许讨论这些敏感话题,如果你这样去做对你工作没有好处。”

还有一次他给同事信箱派发大纪元报纸被领导知道了,领导又找到他:“你这样做影响不好,你是要发报纸还是要工作?”

面对领导的威胁,他没有改变,还在继续做着他的事情,他说:“我觉得我没有错,在中国,那么多的法轮功学员冒着失去工作,被抓捕的风险,但是他们一直在用和平的方式讲真相,何况这里是德国。”

公司领导试图强行拿开展板,语言激烈

刘光荣和他的退党展板,左侧为华为欧洲总部

刘光荣在向德国人讲真相,公司领导在旁边阻拦

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六日,他被华为解雇了,他表示:“公司告诉我,因为员工多,需要裁员,但是公司马上又开始招聘新的人做我的岗位上的工作。很显然,人多裁员只不过是一个借口,我觉得,真正原因就是我和公司员工谈论法轮功和在中国的退党大潮的事情。”

三天后的清晨,他又出现在华为欧洲总部的门口,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失去了这里的工作,身边多了一块他昨日深夜亲手制作的揭露中共邪恶和退党信息的展板。

很快,曾经的主管出现了,文质彬彬的知识分子突然失去了绅士风度,高声的喝斥他不应该这样做,但是刘光荣还是主动派发大纪元报纸给中国人以及德国人。现在主管不能用工作来威胁刘光荣了,但是他还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其他华为员工。上班的中国员工陆续经过刘光荣的展板,但是当看到展板旁的部门主管,听到他口里不断重复的三个中文字“不许拿”,多数都噤若寒蝉的快步走开了,有的拿在手里的报纸又送回去了,还有的员工只能在刘光荣不在展板前的短暂时间内偷偷的快速浏览一下展板。

和中国人不同的是,虽然主管也在阻拦,但是大部分德国人都接过了法轮功真相,有的还竖起了大拇指,更让人感动的是一位德国先生得知事情的真相之后,回到楼里面,出来的时候和另外一名德国女士每人手里拿着一杯热热的咖啡,分别递给刘光荣和陪他去的另外一名法轮功学员。

谈到公司把他辞退了和公司领导这样对待他,他是否有怨恨心的时候,他说:“他们也是被中共谎言蒙蔽了,我们修炼真善忍,不应该怨恨他们,我之所以给他们讲真相,是希望他们明白真相,退出中共,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法轮功学员在海外讲真相一直以来都是很自由的,像刘光荣这种因讲真相而失去工作的很少。和刘光荣一同去华为总部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的法轮功学员郭先生表示,这件事情很容易理解,“因为中共不仅用谎言控制国内中国人的思想,而且还不遗余力的把这种控制延伸到海外。刘光荣任职的是和中共关系密切的华为公司,所以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在自由民主的社会里,一名员工在公司的威胁中主动放弃知情权,这是让每一名外国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

在中国曾经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非法关進劳教所的郭先生认为:“虽然华为是因为害怕得罪中共带来利益上的损失而做出了这样的事情,但是作为企业,尤其是一个在德国注册的企业,他们侵犯了一个员工的言论自由,对此这个企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郭先生还表示,希望能够在媒体上曝光此事,揭露中共把专制主义输出到自由国家。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