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首场轰动 订票热线深夜繁忙(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七日,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德国柏林的首场演出成功落下帷幕。中德观众赞叹晚会所展现的美丽意境、瑰丽的色彩、壮观的天幕和女演员们透过舞蹈展现出曼妙的舞姿与韵味,令人感受中国舞蹈深厚内涵。同时感谢新唐人电视台通过晚会向德国民众展现的传统价值观。

德国人比较保守,新唐人晚会首场就能被热烈接受的情况实属罕见。

明天可能一票难求

晚会的成功造成订票热线在节目结束后的半夜,仍然响个不停。一位越南餐馆老板急着帮朋友订第二天的票;一位观众千叮咛、万嘱咐,无论如何也得买到三张票。一位帮女儿买票的母亲,为了不让女儿失望,在电话中直拜托一定得帮她预留票。

新唐人晚会所造成的轰动已经在德国的华人、尤其是住在靠柏林近的朋友们中口耳相传,他们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票是馈赠亲友最好的礼物。”

感谢展现给德国的传统价值观

两天前柏林的退休老人瑞纳特偶然得到一张介绍新唐人晚会的报纸,马上决定买票来看演出。她觉得很高兴,新唐人电视台有勇气重新展现传统价值和永恒的真理,她鼓励新唐人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瑞纳特说:“希望新唐人明年再来办晚会,因为柏林的人们需要这样的演出,这里的很多演出都以吸引游客和商业利益为目的,我们需要新唐人带来的价值观,这是更为重要的方面。”

德国记者希尔维亚一直对新唐人的发展历史很感兴趣,看完柏林新年晚会的首场演出后,认为晚会不仅展现了视觉和听觉享受,更有其精神内涵,引导人想更多了解中华文化。

仲维光:和台上台下人的心都一样

著名的旅德华人、科学哲学和社会学家仲维光先生说:就是因为认同晚会,我才会从几百公里之外赶过来参加。大纪元图片。

著名的旅德华人、科学哲学和社会学家仲维光先生认为,虽然他不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但自己认同这台节目。他说在海外已生活十七、八年了,当初就是因为思想异见、追求另外一种没有中共束缚的生活,而被共産党逼了出来。

他表示,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出现,让旅居海外、想要追求不同于中共强加给人们生活方式的华人,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庆祝新年节目。

仲先生说:“就是因为认同晚会,我才会从几百公里之外赶过来参加。虽然我不是法轮功学员,可我却把它当成是自己的演出,我和台上台下人的心都一样,追求自己的内心世界。”

台驻德代表:这种明亮传达希望

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博士欣赏晚会的明亮色调

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博士欣赏晚会的明亮色调,“对我来讲,这种明亮所传达的信息就是希望。”他感谢新唐人的付出,“我除了享受、感谢你们这么尽心的演出以外,我也要恭喜,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新唐人在德国,这个文化、政治和经济大国第一次演出,而特别是柏林,它并不是单纯以文化为基准,我们过去讲到柏林,会想到普鲁士帝国到纳粹帝国,一直到现在有这样的阴影,新唐人把这个阴影转向明亮,我觉得非常好。”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