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巴黎华人》:三名法轮功学员将周永康告上了法庭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巴黎时间7月21日晚在对亚太及大巴黎地区的《巴黎华人》节目报道:

记者:听众朋友:周末好。

中国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本周在法国访问,成为法国内政部长萨尔克奇(Sarkozy)的座上宾。但他的法国之行除了赶上酷热天气之外,也遇到了无疆界记者组织的抗议,抗议中国当局迫害记者和网上的异见人士。

7月21日周五,又传来消息说:三名法轮功学员将周永康部长告上了法国的法庭。就此我们采访了法国法轮功组织的发言人张建平先生,他介绍了有关情况。

张建平:在2002年大概11月底12月初之前,周永康是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在这之后,他是中共的公安部部长也是武警方面的负责人之一。这两个职位都是对法轮功学员地区性和全国性迫害那一定是负有直接的责任的。在欧洲,我们找到了三位法轮功学员,有两位是中国四川省的,一位叫莫正芳女士,一位是李和平先生。还有一位是旅居在挪威的戴英女士,她是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遭到的迫害。

这三位法轮功学员委托法国的法轮功协会向巴黎法院递交了诉状,控告周永康。

记者:巴黎法院接受了诉状没有?

张建平:是,今天我们大概是在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巴黎法院递交了诉状,诉状已经被接受。

记者:那么下一步会有什么情况呢?

张建平:下一步,一般来讲,就是检察官要立案侦查,看看是否继续审理这个案件、传唤相应的证人。

记者:会传唤周永康吗?

张建平:如果严格的按照法律来讲,是应该这样的。比如说,我们在2002年底的时候,起诉了当时的中国的第一副总理李岚清,他同时也是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的中央一级的头目。法国的法官是向中国的外交当局和司法当局发了国际调查令,法语叫Commission Rogatoire Internationale (CRI),当然了,中共它是不守规矩,蛮横的拒绝了这个调查令,我们当时的律师还包括法官都是非常的气愤。

记者:下面再请介绍一下这三位法轮功学员他们都受到了什么迫害?

张建平:比如说戴英女士,她就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判了三年的劳改,加上两年的劳教,整整五年。她在监狱里受到了各种迫害。比如残酷的电击、殴打,而且在太阳穴长期的电击,现在左眼还是失明的,她的牙齿现在都是错位的。在监狱里,她是一位女士,却和一些女法轮功学员一起都被(男女)警察脱光衣服,有的还放到男犯人的面前去侮辱她们,用这种下流的手段去强迫她们放弃修炼法轮功。

还有强迫灌食。因为我们的学员受到这种非理的迫害,有的采取绝食抗议,连这个权力都要遭到践踏。警察强迫灌食不是为了保护生命,而是拿灌食去折磨、强迫她放弃法轮功修炼。灌食的时候因为粗暴吗,鲜血和食物喷得到处都是。

戴英女士和她的先生李建辉都是修炼人,他请了律师。中共在履行所谓的法律手续的时候,深圳法院部门的人知道将有律师来辩护,他们就通过深圳市市政府,通过警察局出面阻止律师不许为他辩护。这是她受到迫害的其中的一部分吧。

记者:那么,那两位莫正芳和李和平他们都是四川人,是吧?

张建平:对,莫正芳她当时被抓的时候是怀着8个月的身孕。即使是这样,也遭到了暴力的殴打,后来,她辗转到了英国以后,因为她作为母亲修炼法轮功,中共使馆和国内的610机构,连小贝贝都不给护照,所以当年,我还记得一些,他们花了很长时间跟英国的政府、媒体去揭露中共的这些恶行,最后,中共被迫发给了小孩,当时还是婴儿的护照。

记者:这三个都是一些特例呀,还是普遍性的东西?

张建平:我想这是非常非常普遍的。您想啊,因为我们知道周永康到访法国,因为法国的法律有这样一条规定,被告一定要在法国境内,我们知道这个消息是非常非常晚的。在很短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在欧洲,就几经找到了三位受到这样迫害的,其实,在国内是大量的。我们法轮功明慧网每天都有至少几十例学员遭受到迫害的详细的、具体的描述,都是有名有姓的。这几年来已经有将近3千多法轮功学员有名有姓的、我们知道的,被迫害致死。

最近又传出来至少有几千名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然后被杀害灭口,而且据我们的调查,这个罪行涉及到全国几十个省、市、地区,至少是几十家的军队和民间的医院。

记者:听众朋友,以上《巴黎华人》节目是由萧曼编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再见。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