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珍惜法轮大法的人们(译文)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上周,我们一些人拜访了摩尔多瓦,并且和那里的学员见了面。

摩尔多瓦曾是属于罗马尼亚一部分的国家.在二次世界大战,共产势力在东欧横行时,曾为苏联占据,虽然许多人被迫学习俄语,摩尔多瓦惯用的交谈语言还是罗马尼亚语。现在,摩尔多瓦共和国在苏联瓦解后,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也是非常贫穷的国家。

法轮大法在摩尔多瓦洪扬已有二年。刚开始的时候,学员没有大法书籍。一名学员讲了一个故事,他们为了在网络咖啡店能多待几分钟上网学法的时间,而饿肚子存钱。后来,罗马尼亚学员在拜访摩尔多瓦时送给他们CD以及一本「转法轮」,使得摩尔多瓦的法轮大法学员得以复印「转法轮」。他们很珍惜所得到的第一本「转法轮」,所以他们都是读复印的「转法轮」,将第一本「转法轮」放在玻璃展示橱窗内。后来,他们也获得了一本俄文版的「转法轮」。现在,他们还是没有炼功音乐,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是在没有炼功音乐的状况下炼功。然而,这些困难并没有打消他们想要修炼法轮大法的意志。

学员包括教授、律师、法官,以及学生与来自乡下的农夫。但是,当我们在拍照时,并不是所有人都在现场。一名律师学员说了一个故事,内容是有关于他如何在他所出庭的法庭案件中,将罗马尼亚文有关法轮功遭受迫害的简介送给参与这些诉讼案件的人。有全部家庭成员都在修炼法轮功的,某些小孩儿会在父母面前一起学法,且严肃程度和成人已相差不远。

我们也注意到,在学法时他们表现出来的严肃。他们讨论他们对法的理解,其中许多人已可以背诵大法,这显示学法的实质状况。

这次我们留下许多材料:书、CD、炼功音乐(内含炼功带)、迫害简介、随身听以及可用在炼功点的CD唱机。此外我们还留下了罗马尼亚文的九评、一面大型的横幅以及夹着真象材料的文书夹数个。

虽然我们已完成在摩尔多瓦的拜访行程,但那里的人对大法的渴望,以及他们对大法的爱好,仍然留在我们心中。我们希望在明年年初再度拜访他们,且能待更长的时间。

* * *

Here is the article in English language:
http://en.clearharmony.net/articles/a30144-article.html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