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出现在杜塞尔多夫(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5年11月12日在胡锦涛访问多特蒙德和杜塞尔多夫期间,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

下午2点整,由腰鼓队开道的游行队伍从杜塞尔多夫的火车总站广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整个队伍由腰鼓队、身着白装手持被迫害致死学员照片的弟子、古装仙女以及上百条横幅和图片展板所组成。当天是星期六,很多市民在闹市里购物和逛街,当他们听到整齐嘹亮的腰鼓声,看到规模巨大的游行时,都不禁停下匆匆的脚步仔细观看。在两个半小时的游行中不断有记者和路人拍摄游行的各个方队,驻足的行人们更是在学员一声声的问候中欣喜的接过了真象资料。

腰鼓队开道 醒目的“法轮大法好“横幅

因为在申请游行过程中,当地学员向警察作了大量讲真象的工作,警察同意学员的队伍经过当地最大的中国贸易中心和两个中国商店,但是由于有上面施压,警察不允许学员進入中国中心的里边发放资料。但是在游行队伍经过时,中国中心大楼里面的工作人员全都聚集到窗户前观看游行队伍和学员打出的横幅。值勤的警察对学员说:“如果我是上面最大的头,我会让你们全部進入中国中心发资料和讲真象。”

上百条横幅和图片展板组成的游行队伍

途中也有当地中国留学生看到了游行,学员听到一个小伙子对他身边的女孩说:“这次他们的游行可够大的!”看来他们一定或多或少的知道了真象。

游行的目地地是在莱茵河畔市政府附近的广场上。当游行队伍汇集到这里时,由民运人士,人权组织代表,欧洲法轮大法协会会长,在中国受过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等做了约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他们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描述了中共统治下法轮功群体受到的迫害和呼吁德国民众和政府在胡锦涛访问德国期间帮助停止这场迫害。

身着白装手持被迫害致死学员照片的弟子

手持莲花的仙女队

在胡造访德国前,学员在杜塞尔多夫州议会大厦前办酷刑展讲真象时,附近的媒体中心大楼里的记者也看到了这一幕。他们来到学员展位前了解真象后表示他们会对法轮功学员在胡访问期间的活动采访。德国著名的电视台WDR和SAT1对学员的游行和演讲集会進行了拍照和录像,并在当晚的对胡锦涛造访的报道中提到了法轮功群体的和平请愿。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