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国会议员关注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国法轮功学员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在今年6月举行的瑞士国会会议上,国会议员Recordon Luc先生就中共镇压法轮功,中国留学生王晓阳的母亲法轮功学员邱明华遭无理抓捕、判刑一事,向联邦政府提出质询。对此,瑞士联邦政府做了正式答复。以下是刊登在瑞士国会网站上的官方通报译文:

质询内容

需要联邦政府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一、联邦政府是否知道中国政府持续向法轮功修炼者做出可耻的侵犯人权、甚至酷刑的行为?

二、联邦政府是否了解一位在圣加伦大学学习的女学生的母亲邱明华一家的处境?

三、联邦政府将采取何种措施来停止这一令人发指的情况?

* 详细情况

在对法轮功不持有任何偏见或偏袒的情况下,有必要指出这一运动并没有试图夺取权力或者扰乱社会秩序,相反只是提倡真善忍的道德标准。我们也没有发现该组织利用他的信仰来欺骗他的成员或其他人。所以在尊重信仰与言论自由的原则下,对该组织的压制是无法容忍的。更令人震惊的是,该组织成员甚至可以被任意的抓捕、肆意虐待、时常施以酷刑。假若该组织成员违反了中国法律,也不该这样处理。

[译注: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国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中国大陆,六年来,法轮功学员在遭受到残酷无人性的巨大身心迫害之下,自始至终的以和平方式要求停止迫害,还法轮功清白。相反,是中共违反了中国的宪法和法律,扼杀人民的信仰权力与言论自由,经证实,在这场迫害中,已有二千七百多位中国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关于邱明华女士的特殊案例,她的女儿王晓阳是一位在圣加伦大学已学习六年的学生,她向瑞士政府提出了营救她母亲的呼吁。因为她本人也是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目前情况下,她无法回国。我们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遇到令人难以忍受的磨难,所以我们国家更应该关注这一学生的情况,她虽远离中国但仍然受到迫害,如果她回国的话必定面临较大的危险。

2005年8月24日联邦政府的答复

一、联邦政府了解法轮功在中国的情况。瑞士不对该运动的信仰做出表态。1999年这一运动在中国遭严禁,许多修炼者在镇压中遭逮捕,他们中的很多人被关押在劳教所。联邦政府清楚地知道对中国酷刑的指控。联邦外交部多次向中国表示对此事的担忧。

二、邱明华女士的女儿王晓阳已写信通知了联邦政府的成员。她本人已见过联邦外交部的代表,并递交了征集到的签名。联邦政府已知道她母亲的案情,并认真地关注此事的进展。在联邦委员戴斯(Deiss)[译注:瑞士经济部长]访华之际,瑞士官员会见了苏州市官员-- 据我们所知邱明华女士被关押在苏州,向他们表达了瑞士对邱女士的关注。

三、自1991年瑞士就与中国开始人权对话,内容涉及刑罚的执行、预防酷刑、信仰与言论自由等方面。第8次对话是于2005年5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举行的。其中一个主要内容是关于废除行政监禁,这是中国批准关于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必要前提。瑞士鼓励中国批准这一公约并表示愿意在技术方面提供支持。瑞士希望停止对宗教或精神运动的成员,包括对法轮功的镇压。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