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和斯洛伐克:法轮功学员讲真象之行(三)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5年6月16日到22日期间,捷克和斯洛伐克的法轮功学员首次广泛和本国主流媒体接触,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同时举办了介绍功法的洪法活动。为此专门邀请了德国的法轮功学员熊伟。熊伟在德国留学期间因为炼法轮功而重获健康与内心的和谐,却因此在中国被非法劳教两年之久。本文记下的就是他们这几日的言行和经历。

召开记者招待会

2005年6月20日早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

马立克、皮特和熊伟驱车前往市中心的文化大厦(Dom der Kultur),上午10点由著名的人权组织国际大赦支持,将要在此召开记者招待会。

当他们站在文化大厦一层的会议大厅门口时,三个人都惊呆了:这里显然刚刚结束了一场现代音乐的聚会,椅子、巨大的音箱,酒瓶子……东倒西歪,一片狼籍。而且屋子里极其昏暗。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指责,甚至都没有协商,马上着手清理。谁也没有在乎自己的西服革履或者真丝纱裙,看到怎么做好马上就去做,虽然没有任何组织管理,但一切都有条不紊,高效快捷。

其实这种行为在法轮功学员中是很普通的。修炼法轮功的人都要按照“真善忍”来要求自己,做什么事首先要为别人着想。为了呼吁国际社会援救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的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大家在此举办记者招待会,所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这种发自心灵的行动不同于人类社会的任何公司管理和法律强制,具有超越一切外在手段的自我约束力,所以在整体的形式上就会体现出高度的自觉和默契。

陆续还有当地学员前来助阵,只用半个小时,一切基本上准备停当。桌椅整齐,资料充分,四周挂好了酷刑照片,主席台两侧是大型揭露迫害的油画,美丽的莲花绽放在桌面上。

在记者招待会上熊伟讲述着自己的亲身经历。她的描述朴实精练,马立克的翻译敏捷清晰,全场气氛凝重。所有的人都静静地注视着她,用心倾听着在那遥远而恐怖的人间地狱中,一群善良的人们如何坚韧的保持着对善良和神的信仰。

那些女记者脸上斯洛伐克民族特有的秀美清澈的大眼睛里,抑制不住痛楚和同情。大赦国际的年轻女代表从悠闲的靠在椅子上听,慢慢探起身朝着熊伟,盼着下一句的翻译的话。

会后所有电视台都留下来要求专访。

一位女记者迟疑的问:“我有一个问题,如果你不愿意,可以不答。”

“我想知道:警察就那样虐待你们,你还能对他们善和忍吗?”

“是,但我不是一下做到的。当我无辜受到那么大的侮辱和伤害时,我也曾感到非常委屈,不可理解和愤怒,我在法轮功中获得了健康和思想的净化,为什么这样折磨我们?随着我越来越多的想到法轮功的原则“真善忍”,我终于想明白了:既然我愿用整颗心来信仰善良,我就有决心放弃一切消极的思想。我也做到了。迫害越邪恶,越让我知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法轮功学员的坦率、真诚、善良和坚强感动了所有人的心。当晚,他们就邀请法轮功学员在直播节目中讲述受迫害真象。

(待续)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