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姜仁政近况引起柏林的国际大赦分部关注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位于柏林的国际大赦组织德国分部(Amnesty International)近日把姜仁政的情况呈报给了德国外交部。国际大赦还向德国法轮功学员透露,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已经向中国政府表示了对这个案子的关注。

和妻子郭蕊及两个孩子一起于三月七日被德国政府遣返回中国的姜仁政,在一个星期前被判三年劳教,罪名是“和法轮功组织有联系,破坏社会秩序”,关在沈阳附近的本溪市劳教所,然而据最新消息报道他人已不在劳教所,家属并未被告知他的下落。姜仁政和妻子郭蕊于两年前在挪威开始炼习法轮功,德国政府有关部门认为他们以前在国内没炼过法轮功,没受过迫害,回去后在家炼应不会有问题。姜仁政被判劳教一事揭示了迫害法轮功的程度之深,让德国各界深感震惊和不安。

姜仁政及妻子郭蕊在德国曾经住在威尔茨堡(Wuerzburg),这个城市的法轮功义务联系人唐女士在姜仁政一家回到中国后一直和他们有联系,认为姜仁政一家回国后一直在找工作,找房子,照顾孩子,破坏社会秩序的不是他们,倒是中国政府把两个幼小的孩子的父亲抓走,给家庭罩上了浓重的阴影,同时姜的父母精神几近崩溃,这才是破坏社会秩序。唐女士还表示,法轮功学员正在积极寻求德国社会的帮助,不会放弃为姜仁政一家呼吁。

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人权协会(IGFM)在13日发给德国各大媒体的新闻公告中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姜仁政,并要求德国总理施罗德(Schroeder)向中国政府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国际人权协会呼吁释放姜仁政的征签表已经出现在近日的德国学员在各地举办的信息咨询日的活动上。

这个城市和附近地区的居民从“美茵邮报”(Main-Post)12日的题为“被遣返的中国人关進了劳教所”的文章中得知了姜仁政一家人的命运。当威尔茨堡的法轮功学员征集签名的时候,很多人一看到姜的名字就说:我从报纸上看到关于他的文章了。人们普遍持同情态度,因此征签非常顺利。征签表呼吁德国政府把姜仁政一家营救回德国。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