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法学员在雅典的游行引起媒体及人民的瞩目(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4年8月11日法轮大法学员在雅典成功举办大型游行,游行队伍穿过雅典市中心到幸塔格玛广场(Syntagma Square),吸引当地人民、游客以及各电视频道、报社及广播等媒体的注目。20家媒体对游行队伍进行拍照,并采访报导由欧洲各地、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地到雅典的法轮功学员。

8月的雅典格外炎热。当我们的游行队伍在炎热的气温下,行经雅典市中心最繁华热闹的商业区时,路人的掌声与注视的眼光中有着欢迎与敬佩。他们高兴的对我们的演出喝彩,并对这些在大太阳底下还能精神饱满的打着腰鼓的学员,感到十分佩服。一位女士在赞叹之余说道:“要是我们希腊人游行也能像他们这么和平就好了!”


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是这次在奥运期间唯一获得希腊警方许可并受其保护的游行队伍。雅典警察局连日来一直受到来自中国使馆的压力。活动当天雅典警方收到中方的“最后通牒“:撤销活动并逮捕所有想参加活动的法轮功学员。但希腊毕竟不是中国,而且希腊政府早就了解法轮功是个和平的团体。雅典警方尽职的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他们确保整个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后才离去。如此祥和的游行给习惯见到情绪激动的示威群众的警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从未看过如此和平的队伍。一位女警更表示,这种和平与祥和是值得自己的国家来学习的。



当游行队伍抵达终点的议会前广场后,学员们在广场上展示了功法。虽然一路上都是顶着酷暑而来,在广场上也没有树阴或屋顶可以遮阳,但当不少学员在广场上打坐时,感觉到一股微微的凉风习习吹来。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