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挪威国会议员和法轮大法学会联合在挪威国会举办中国人权座谈会(译文)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4年5月25日,由挪威国会议员主办、挪威法轮大法学会协办的中国人权状况座谈会在挪威国会举行。出席者包括挪威国会议员、人权组织、工会和在中国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团体的代表。


应邀发言人有来自美国亚洲研究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Research)主席张而平先生(Mr. Erping Zhang)、加拿大律师克莱夫.安斯里先生(Mr. Clive Ansley)、美国劳改研究基金会(Laogai Research Foundation)主席吴弘达先生(Mr. Harry Wu)、外交次长维德.黑尔格森先生(Mr. Vidar Helgesen),挪威国际大赦代表、挪威工会代表、基督教教会代表及西藏团体代表等。挪威法轮功学员彼德.伊尔森先生(Peder Giertsen)及携幼女的戴志珍女士代表法轮功学员作了专题发言。

座谈会首先由国会议员默杜尔夫.奥坎先生(Modulf Aukan)致开幕词。他说明他与法轮功学员多次会面后而涉入中国人权问题的过程。他谈到:虽然在目前经济挂帅的情况下,人权问题为媒体所忽视,但是他要通过这次座谈会把中国的人权问题重新摆到桌面上来。此后,外交次长维德.黑尔居森先生对始于1997年的挪威与中国政府间的人权对话情况作了介绍。

加拿大律师克莱夫.安斯里先生发表了一场题为“依法治国与以权制法”(Rule of Law vs Rule by Law)的演说。他表示虽然中国自1979年即建立法律制度,但是它绝不是意味着你可以期待在中国的法院中得到一个公正的裁决,中国的法院和法律制度是被政治化的,每一件事情,包括法院的裁决都是依照政治等级而决定的。


亚洲研究协会主席张而平,他谈到中国的言论自由和信息封锁,每件事都是由中央政府所控制的,媒体不过是政治领导阶层的一项工具。他也谈到所谓的「金盾工程」,它是中国政府的杰作,以便掌控网民及他们的上网自由。藉由西方公司提供的协助,中国得以在各地安装监视与过滤器,导致50万个网站被列入黑名单,法轮功学员的网站、记者无国界的网站都在其中。

劳改基金会主席吴弘达先生接着谈到中国劳改制度,他的重点是:民众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必须得到政府的批准,否则将会被逮捕并送入劳教所。在劳教所内将会被洗脑并强制工作,许多从中国进口到西方国家的产品都是在劳教所内生产的。

挪威的国际大赦代表谈到他们在终止中国的酷刑和死刑方面的努力,她表示在中国发生许多广为人知的酷行和死刑,但是却没有关于此问题的辩论。

接下来,法轮功学员代表就中国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况做了专题发言。彼德.伊尔森先生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法轮功的兴起、其给社会和人民身心带来的益处、洪传四方以及1999年起7月因当权者的嫉妒而开始遭受迫害的过程。然后,戴志珍带着她的女儿法度陈述她的家庭如何因为这场迫害而家破人亡的经历。仅仅因为全家人修炼法轮大法,想成为更好、更善良的人,她的先生即法度的父亲在这场江泽民发起的迫害中被迫害者死,公公也因悲痛离开了人世,嫂子送入劳教所,她带着女儿四处奔走呼吁人们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援助之手……。闻此演讲的听众都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挪威东方传教协会(The Norwegian Mission in East)与国际支援西藏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Tibet Support Network)的代表们讲述有关中国基督徒和西藏教徒遭受迫害的情况。一位挪威工会的代表介绍了关于他们与中国工会组织的展开联系的情况。

座谈会在国会议员比昂.亚可柏森先生(Mr. Bjørn Jacobsen)的简短演说中结束。他表示这次座谈会使他受益非浅。他引用挪威著名诗人阿诺夫.欧佛兰德(Arnulf Øverland)的几句诗:“你不应如此心甘情愿的忍受,不公的行为不是对你个人的攻击,我将呼喊,直至气绝,你绝不要只是茍活而被遗忘!”当今的全球化使得中国发生的事情不再是内部事务,而是关系到全世界的事情。座谈会只是一个开端。尽管挪威的声音不大,但仍会使人们来倾听。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