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在呼唤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每年的联合国日内瓦人权会议,中国人权问题都成为焦点。今年的会议因为美国提出谴责中国人权议案,及该提案是否讨论通过,格外引人关注。

由于和中国的人权对话没有任何进展,3月初,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求美国政府在联合国第60届人权会议上,提出谴责中国人权的议案。为了反击美国以及国际舆论的指责,中共当局发表的2003年中国人权状况白皮书,把2003年称为“中国人权发展具有里程碑的一年”,并按其一惯做法将人权解释为生存权,把教育,医疗,甚至社会保安等情况都算作人权,以此来掩饰真正的人权现状。

然而专制暴政造成的人权黑暗已越来越多的被曝光于世。2003年一整年对言论自由的打压,对杜导斌、刘荻等异议人士的抓捕,以及前不久发生的对丁子霖等六四难属的拘捕,通过网路等民间维权渠道不断传出。尤其是几年来最残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一手操纵的铲除法轮功的群体灭绝行动,迫使人放弃信仰,违背良知,致使成千上万的无辜百姓家破人亡,造成了21世纪最大的人权灾难,而且至今仍有大量法轮功学员被抓,仅在2004年2月份,全中国就有30名被迫害至死案、以及上百的酷刑案例透过封锁被曝光。面对这些被剥夺了信仰权利,言论权利,甚至生命权利的血腥真相,中共要让国际社会认为中国人权状况取得了里程碑的进展,可谓费尽了心机。

为了压制真相、阻挠联合国对其人权迫害问题的讨论,中共在本届联合国人权会议期间同样“动作”不断,如指使一些大陆假冒的非政府组织,阻挠非政府组织和法轮功学员联合主办以“中国国家恐怖主义:迫害法轮功”为主题的讨论会,挡在门口不让人们入场参加会议。4月5日,中共又试图举行一个闭门会议,邀请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的所有国家的代表参加,攻击美国将提出的决议案,并在联合国散布谣言欺骗人民。每年为了逃避联合国人权谴责,中共都要耍尽手段,并为此花费巨款作幕后交易,足见其内心的恐惧。

因中共用经济利益和外交手段强力阻挠,往年在联合国提出的谴责中国人权的提案,都被中共利用提出“不动议”案而搁置。其实,西方各国应该看到,在联署谴责中国人权问题上的犹豫,或对当前中国人权虐待的任何绥靖政策,都将加剧中共人权迫害的持续,而祸水西来,最终将殃及自己,这方面的历史教训已足够记取。

支持联合国谴责中国人权提案,终止中共的人权迫害,需要超越政治、经济利益的道义勇气------日内瓦在呼唤,所有受迫害的人民在呼唤。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