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法弟子:利用学校家长会讲真象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女儿上中学二年级,是个大法小弟子,在学校是个好学生。从小学升到中学后,我就想利用开家长会的机会给新一轮的各科老师讲真象。没想到,因为女儿学习好,表现好,我竟没有机会参加家长会。

第一年召开家长会(是那种与各科老师单独见面的家长会)时,我刚一提要去参加,就遭到了丈夫和女儿的反对。丈夫(未修炼)说:“咱们家孩子学习很好,你不用去开什么家长会!你要是硬去,别的家长就会说,他们孩子明明学习特别好,还来凑热闹,简直是胡闹,明摆着,就想听老师们怎么夸奖他们孩子好来了。”

女儿反对我参加家长会的理由是:她学习真的没有问题,老师的时间都非常紧张,所以一个家长只给15分钟的谈话时间,我应该想到别人,把时间让给别人。听女儿讲的有些道理,再说以后还会有机会参加家长会,所以我就没有坚持。

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我感到了时间的紧迫。下决心这次一定要说服丈夫和孩子前去参加家长会,去讲真象。我丈夫不反对我修炼大法,也不反对我参加正法活动,但他不同意我们逢人便讲真象的方式,他认为这是强加于人,他接受不了,所以有他在场时,我一般不采取这种方法。这次我对丈夫说,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老师是受人尊敬的,女儿学习好跟各科老师的帮助也分不开,出于礼貌见上一面,慰问一下也是应该的,最后丈夫终于被我说服了。

女儿是个大法小弟子,一提到讲真象,她马上就明白了,这样我就开始与各科老师预定参加开家长会的具体时间了。

几天后,女儿放学回来说,只有数学老师给了与我见面的时间,其他都是都认为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与我谈话。我暗自盘算到开家长会那天,一个老师接一个老师见缝插针式地讲真象。正好数学老师把我的时间安排得比较早,之后我就可以等在各科老师门口等待见面的机会了。

听起来家长会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其实有许多家长根本用不了15分钟,有五、六分钟的时间就够用了,而有的家长要跑好几科,一时还来不了。所以,好多老师都闲着无事可干,在门口东张西望地等候下一个家长的到来。这时间好像是给我安排的,我毫不费力地就找到了与各科老师见面讲真象的机会。

这次难得的家长会就这样顺利地结束了,而且讲真象的效果也很不错。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