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更多民众起来捍卫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自从中国驻哥德堡领事馆用“友好关系”作为威胁手段,企图阻止瑞典地方电台的“法轮功时间”的广播节目一事被揭露出来,瑞典各界人士对此事给予极大关注。各媒体连续几日对此事进行报道,议会议员,法律教授,人权组织纷纷对此事发表评论,并对中国领事馆无视瑞典法律、侵犯民主国家言论自由的行径进行了谴责。

然而,瑞典新上任的临时外交部长未能认清这场邪恶迫害的本质,10月1日,他在回答议员西西利亚•维克斯德姆(Cecilia Wigström)关于“外长将采取什么措施使中国的领事尊重包括言论自由的瑞典法律”时表示:中国领事必须遵守瑞典法律,中国领事和法轮功学员都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等。在临时外长作了此种回答的第二天,其即被免职。然而这种不明真相的回答,却引起民众更大的反响。

哥德堡地方电视台的台长立即发表声明说:“我作为哥德堡地方电视台的台长,对临时外长的回答表示担忧。在临时外长的眼里,我们的言论自由是次要的。中国的领事决不是在发表意见,他是在利用友好合作为名,暗中威胁我们停止会员的广播节目,并找到主管部门设法切断我们的经费。这是触犯瑞典法律的行为。所以,我对临时外长不能看到我们瑞典的言论自由在受到严重侵犯而感到非常震惊。我们下一个代价又是什么呢?”

一名对此事非常关注的瑞典公民,在写给临时外长的信中说:“中国政府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的事实已经被国际人权组织和媒体证实已久了。他们到处散布谎言来诬陷法轮功学员。瑞典的一个国家公务员认为,那是在犯仇恨罪。假如允许一个纳粹在散布犹太人的谎言,你一定会认为那是在制造仇恨,是诬陷。”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