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邮报:中国驻瑞典领事被法轮功学员报了警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3年9月19日,哥德堡邮报对中国领事企图阻止法轮功学员在瑞典的广播节目一事发表了一篇有记者汉森署名的文章。文章摘译如下:



现在已报警的法轮功学会表示中国驻哥德堡领事馆领事企图停止瑞典广播节目。

地方电台“法轮功时间”的节目主持人宇雯•克利柏斯(Yvonne Kleberg)对瑞典TT新闻社说:“一个大国家企图压下他们不想听到的声音是令人非常恼火的。”

克利柏斯还说:“中国领事采用了各种手段企图阻止我们的广播节目,或者企图将我们的许可证收回。”

哥德堡地方电台的台长,人民党的政治家汉斯•赫什(Hirschi)也非常恼火:“这已经完全超越了领事的职能范围。这简直使人无法忍受。”

汉斯肯定了中国领事夏天时对地方电台的访问:“他们企图让我们停止节目。我们当时表明这不是你们能控制的,这是法律给人的基本权利。然后他们想方设法让主管单位停止我们的经济来源。其目的仍没有达到后,他们又找地方政府想让他们来压制我们。”

“他们借着上海与哥德堡的合作关系以及东印集团的幌子,使用卑鄙手段来达到其目的,这是非常令人反感的。”

汉斯•赫什说:“自从1940年德国企图阻止托尼•瑟格斯戴特(Torgny Segerstedt)后,哥德堡再也没发生过这类事。”


原文请见9月19日的哥德堡邮报获该报的扫描图片。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