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中国领馆企图阻止法轮功广播节目的阴谋破产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3年9月18日,瑞典法轮功学员在哥德堡市人民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揭露中国驻哥德堡的领事馆领事等人企图使用卑鄙手段停止法轮功学员在地方电台的“法轮功时间”的广播节目。

地方电台的台长、非政府组织“国际妇女自由和平团”的代表、“法轮功时间”节目主持人以及瑞典法轮大法学会的副主席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上,各界代表纷纷谴责中国部分外交人员企图将在中国独裁统治的制度输入到瑞典来,并企图控制瑞典媒体和限制瑞典人民言论自由的可憎的行为。瑞典多家媒体纷纷跟踪采访。




今年7月,中国驻哥德堡领事馆的领事等来到哥德堡地方电台,以友好关系为名,要就停止地方电台“法轮功时间”的播放。中国领事遭到哥德堡地方电台的拒绝后,又与地方电台管理委员会联系,企图用行政手法取消法轮功的广播节目。又一次未达到目的后,他们与哥德堡政府联系,企图切断政府给予地方电视台的经济来源。

该事件,引起了瑞典多方人士的反响。法轮功学员于9月15日正式将此案报告了警方。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法轮功时间”节目主持人宇雯.克利柏伊(Yvonne Kleberg)向与会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并讲述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哥德堡地方电视台台长赫什先生(Mr. Hirschi)对大家说:“我们认为这是一次严重的对瑞典言论自由的侵犯。对于我来说,言论自由是我们国家美好的民主标志,甚至于比投票权还要重要。中国领事以这会影响中国与瑞典的友好关系和哥德堡著名的东印远航贸易公司的项目为借口,威胁我们停止“法轮功时间”的播放。“

在瑞典已有多年没有发生类似事件,汉斯表示非常愤怒,这是发生在他身上最难以容忍的事情,他认为这件事非常严重。

赫什先生还对记者说:“对一些播放节目不满的人是有的,但这一次不是一个一般的人,而是一个在瑞典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馆领事在 做这样的事情,这使事情变得更加严重。”最后,赫什先生强调:“无论中领馆怎么说,我们不会停止“法轮功时间”的节目播放。”




国际妇女自由和平团的代表安娜-莉莎.布朗尼拜尔(A-L Björneberg)对中国领事在瑞典霸道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她说:这样的事情竟能在瑞典发生,这让我感到非常愤怒。他们竟对法轮功怕到这种程度,甚至在我们国家用这样的方式来左右我们。

瑞典法轮大法协会的代表介绍了国际上对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元凶江泽民的法律起诉,以及近期610办公室的头目罗干,在其访问冰岛和芬兰等国时,被告上法庭的情况。

与会者纷纷表示决不能允许中国的独裁统治袭入尊重人权的瑞典。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