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法轮功学员元凶罗干在芬兰首都受到刑事起诉(图)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继冰岛以刑事起诉迫害法轮功学员首当其冲的610头目罗干之后,芬兰人权律师尔可.坎尼斯托(Erkki Kannsto)先生于2003年9月11日上午8点30分向芬兰赫尔辛基的国家刑事检察官办公室(Prossecutor Office)和警察局递交了诉状,以“酷刑”和“群体灭绝”罪刑事起诉罗干。



此次出访欧洲,罗干在访问的第一个国家冰岛和第二个国家芬兰均受到人权律师的起诉。

此诉讼案的原告包括芬兰法轮大法修炼者协会、澳大利亚公民戴志珍和著名中国画家章翠英。戴志珍的丈夫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被罗干管辖下的公安监狱系统迫害致死。章翠英因为回中国向中央政府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被非法逮捕关押八个月,后经澳大利亚政府援救出狱。

向国家刑事检察官办公室和警察局递交诉状后,法轮功学员代表和尔可坎尼斯托先生一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向媒体揭露江罗集团利用全国性的“610”组织推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政策,残酷地、系统地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芬兰国家刑事总检察官办公室和警察局官员接到诉状后,立即对此案进行调查。尽管江罗之流通过外交部向芬兰政府施压,企图以罗享有豁免权为由企图终止芬兰警察对此案的审理调查,然而却引起更多媒体和大众对此案的关注。目前,检察官员正在查询有关豁免权的国际公约,警方也加紧对此案的调查。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