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媒体:平和的反抗者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2003年8月26日,丹麦LYNGBY地方报《绿色地区》在头版和第3版发表了对当地居民,法轮功学员朱学智的采访报道。

第一版的全文如下:

平和的反抗者

LYNGBY的居民朱学智和他的小家庭正面对着一个不安全的未来。

到9月15日,朱学智在丹麦的工作签证就将到期了,但是看来延长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这个成功的生意人自从2000年来到丹麦后,许多事情发生了改变。

与此同时,朱学智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他在中国的所有商业经营被关闭,这使得他在丹麦的生意也没有可能进行下去。

从1999年开始,与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一样,他修炼法轮功,一种系列的身体和冥想的功法,使修炼者变成更好的人。

但是法轮功被中国政府认为是威胁,从而导致了朱的经济危机。

朱学智确信,只是因为他抗议中国(江政权)对法轮功追随者的不公平,使得他面临这些磨难,但是虽然遭到了百万计的财产损失,朱学智仍然继续炼法轮功。

第3版节译如下:

对真,善,忍的坚持

LYNGBY的居民朱学智在短短的几年中失去了他的所有财产,原因是,与其他中国人一样,他修炼法轮功。

朱学智平和地坐在他那位于LYNGBY的小小公寓里。在最近的这几年里,他的整个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一个在中国拥有几家公司的成功的生意人,到现在他几乎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自从1997年以来,他就修炼法轮功。这是一种与太极拳(在东方的几乎所有公园里的清晨能够看到的一种练习)很相似的缓慢的功法。法轮功信徒的目的是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并且特别注重“真,善,忍”,通过打坐来加强自己本身的善良的一面。法轮功曾经在中国非常普及。

1999年,中国政府取缔了人数众多的法轮功,因为他们认为这么多的法轮功修炼者是一种威胁。

那时,朱学智在他的家乡天津有几个很成功的公司。2000年,他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把丹麦高科技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去,并进行产品咨询。因此他和他的妻子得到了工作许可,到哥本哈根来经商。那时他个人的资产达到相当于一千万丹麦克郎左右。

但是在2002年8月5至6日,他在中国的所有商业经营被中国安全部禁止和关闭。没有任何法律文件,官方没收了他的营业执照和账号。所有的雇员被解雇,并被查问是否炼法轮功。同时他们还被命令,要报告朱学智打去的每一个电话。

当然,关闭了他的三家公司给朱学智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他所有的个人财产,包括他的房子,汽车,及其他积蓄都被没收了。

“我在中国的合作者告诉我,警察说,他们有我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前的照片和录像,为了抗议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我参加了一系列的和平请愿活动。

虽然我们的抗议是和平的,可是他们造谣说我攻击了丹麦的中国大使馆。

接着,我在中国的家人也受到了迫害。

我妻子的妹妹,她不是法轮功学员,但在她到丹麦来之前,在北京机场被扣留了。她的电话也受到监听。“朱学智诉说。

因为他在中国的经营被查封了,他无法在丹麦继续经商,他在中国的合作夥伴不允许与他在做生意了。因此他失去了和以前的客户及商界的联系。他知道他们都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巨大压力。

甚至在丹麦,朱学智也感受到了迫害。其中一件事,是他的邻居告诉他的,一个中国人曾对着他家的窗户拍照。

去年他的在丹麦出生的女儿,有半年没有身份,因为中国大使馆不给她签发护照。现在,轮到朱学智自己,也面临同样的困境。

由于他的护照没有可以办签证的空页了,今年五月他去使馆申请新护照。

“但是他们直接告诉我,除非我放弃炼法轮功,否则他们不会考虑这个事。”

“没有有效的身份证,我无法延长我在丹麦的居留许可,我也没有机会出去旅游。”朱学智说。

”我感到,我失去了所有的基本人权。“朱学智坦诚地说。

他是全世界成千上万受到中国政府迫害的修炼者之一,只是因为他们炼法轮功。

中国的前主席江泽民被法轮功学员认为是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由于他对中国国内外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进行了侵害,违反了有关的国际法和国家法律,最近他在4个(实际是5个)国家被起诉。


有关法轮功

法轮功在1992年在中国传播,是一种古老的,通过特殊的炼功和打坐进行人体修炼的方法。

象太极拳一样,在亚洲许多人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在迫害法轮功以前,几乎中国所有的公园里,每天清晨都有炼法轮功的人。法轮功有5套功法,3套动功,2套静功。

法轮功被他的追随者形容为身体和精神的修炼方法。主要的原则是真,善,忍。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