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国多个团体中国使馆前抗议香港恶法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003年7月9日对中国及巴黎大区的中文广播新闻节目报道:

香港空前的七一大游行迫使港府压后对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之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原定的七月九日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在立法会附近的请愿行动按计划照常举行。

在巴黎,昨天晚上,中国民主党人士、法国法轮功协会和法国-西藏协会、中国团结及中国工会人士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前举行了抗议香港恶法的活动。

法国多个组织昨日傍晚在巴黎8区乔治五世大街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前举行了反对23条立法的抗议集会,集会是由中国民主党法国党部、法国法轮功协会、法国西藏协会、中国团结及中国工会等组织共同举办。参加集会的有大约四五十人,会场旁的树上挂着抗议香港23条恶法的大字标语,组织者们在长约四个小时的时间内,不停地用中法两种语言介绍他们为什么要反对23条立法,组织者们除了亲自讲解之外,还使用了音象系统播放一些有影响力的人物反对23条立法的讲话录像。

中国民主党法国党部的负责人吴江对现场采访的记者说,中共实行23条是要把中共的一党独裁专制的祸水泼到香港,法国法轮功协会发言人张建平则表示说,23条立法中很大的成分是针对法轮功的。吴江和张建平都表示,他们要求彻底放弃23条立法,而不是仅仅推迟立法。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