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组织在联合国内举行研讨会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继18日近千人参加在联合国前举行的“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的集会之后,“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论坛”3月19日下午在日内瓦联合国内召开。这是联合国人权高级会议期间在联合国大楼内举办的第二个涉及中国人权问题的论坛,引起各国政府组织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并呼吁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来自“全球公民协会”的凯.李主持了论坛。“全球反对香港23条协会”主席王涛,“全球为受威胁的民族协会”代表,“国际信仰联盟”主席,“香港法轮功协会”负责人简鸿章,瑞士律师马瑞.菩恩等参加了会议,并在论坛发表了讲话。

“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协会”主席王涛介绍了香港23条的背景及协会的宗旨,介绍了目前香港及国际社会对香港23条的态度及所作的反对23条的努力。他表示:“我们并不是要和香港政府讨论如何修改23条立法法案,而是我们坚决不接受23条。”王涛认为:“真正决定香港未来的是真正心里爱护、关心香港的善良人民,不管身在何处。”

瑞士律师马瑞.菩恩进一步从法律的角度上介绍了23条立法中的某些具体细节,用通俗易懂的例子指出可能带来的对香港人的影响。更进一步指出某些法律条文本身是与国际法律条文背道而驰的。指出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将结束香港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以及出版和集会自由,从而使得香港的基本人权面临威胁。菩恩律师提醒公众注意,所有踏入港土的外国人都可受23条限制并可能入罪。

“全球为受威胁的民族”协会代表,也是身兼一家国际跨国公司高级主管的曼杨先生讲话中指出,他的生活体验使他深切体会到香港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要归功于香港的自由民主。他认为香港根本不存在颠覆,煽动叛乱问题;香港的繁荣归之于它对人权和自由的尊重,没有人权就没有社会稳定,没有社会稳定就没有经济的繁荣。

“国际信仰联盟”赵明,用自己在中国的亲身经验,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23条立法的危害性。中国政府为了镇压法轮功,在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很快地通过了一条“反邪教”法案。赵明本人及众多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以此为由被判刑、劳改受酷刑折磨。

刚刚从机场赶来到香港法轮大法佛学会负责人简洪章,也在论坛上发言,指出23条不仅危害法轮功学员,也对所有人个人、组织构成危害。

最后,出席会议的听众纷纷向台上发言人就23条从不同等角度向发言人们提出询问。反对23条协会的主席王涛建议与会者可到 www.againstarticle23.com 上了解更多信息。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