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章翠英画展在立陶宛成功举行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法轮功学员、著名传统国画艺术家章翠英女士应立陶宛联合国教科文分部邀请,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为时5天的个人画展。2003年3月10日下午,画展在位于市中心的联合国教科文展览厅开幕。



开幕式前,立陶宛国家电视台对章翠英女士进行了30分钟的现场采访。在回答记者问题时,章翠英阐述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特点,并指出内在陶冶性情,提高精神道德是创作美好绘画的基础。记者和摄影师对艺术家的艺术造诣和展出的美术作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采访后,摄影师又对每副作品进行了特写摄影。展厅内播放大法音乐《普度》,摄影师录下了音乐,作为节目播放的背景音乐。

下午5点,开幕典礼.大约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有当地媒体、各国使馆官员、知名人士、 国家文化教育部门的官员及著名的艺术家们。开幕式上宾主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章翠英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以真善忍为生命原则,修炼心性,提高精神道德是艺术创作的灵魂。

开幕式后,人们排著长队,兴致勃勃地请画家签名题词。还有人耐心等待要和画家合影留念。有几位女画家不约而同地喜爱《睡美人》这张画,异口同声说,读了画家的解说词后,更喜欢了。她们说,用睡觉的办法漠视世俗的争斗,即幽默又深刻。当她们听说画家现在已不再用睡觉的方法,而是用修炼真善忍,清清醒醒地提高生命的素质,明明白白地真正超脱世俗时,她们就开始询问什么是修炼?怎样修炼真善忍?什么是法轮大法?

画展的5天中,每天门庭若市,几千人次参观了画展。画展期间,一位当地的青年人踏上了修炼之路。他说他已从网上下载了《转法轮》,读了好几遍,觉得真好。他一进展厅,一眼就看到《主佛》和《大觉》这两张画,就象找到了家一样。他天天都来展厅,还一步到位学会了五套功法。后几天,自然而然就和其他学员一样,成了画展的义务工作人员。发宣传材料,给观众讲解,看管大门等。最后一天闭馆前,发现给立陶宛前总统的信和资料还没送去,而第二天大家都要分头离去。这位青年说:“交给我吧,我去送。” 大家都明白,他已经是同修,在完成他的使命了。法轮大法的种子已在立陶宛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了。

每天还有许多社会活动家和群众团体的领袖来观看画展并与章翠英交谈。好几个机构团体邀请章女士再次来立陶宛举行画展。其中最有意义的是立陶宛“反种族灭绝和种族屠杀”博物馆对章翠英的邀请。两位博物馆的负责人抱著极大的兴趣和关切,亲自来到展厅,他们说,下次来不仅要展现这些美好的画,还要把翠英和她的伙伴在中国所受的凌虐,整个法轮功信仰群体所受的迫害的图片,都要展出,让立陶宛人民知道。立陶宛国家电视台于3月15日星期六晚黄金时间播放了对这次活动的专题报道。

章翠英离开立陶宛之前,给中国大使和夫人写了一封信。信中还告诉他们两件大事:江泽民被以“群体灭绝和屠杀罪”告上法庭;调查迫害法轮功国际机构已成立,调查已经开始。并诚恳地希望他们以善念对待法轮功。

历时5天的画展成功结束,正如观众所说:“艺术家章翠英的画,将真善忍的春风带到了立陶宛,法轮大法的种子正撒向立陶宛人民的心田” 。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