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被无理关押的博士生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同修郑绪军和他的妻子,因为上访至今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里,现在全英国各地都在积极营救他们。郑绪军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因为德才兼备,品行出众,曾作为中英互换学生,在利物浦大学进修。虽然我只见过他两次面,但他留给我的印象是如此深刻,使我感到有责任把他的故事告诉更多的人。

第一次见到他是99年复活节在去伦敦同修家集体学法的路上。刚从地铁站出来,就见他穿着一件简朴的灰色衣服,脚上一双布鞋,十分朴实的书卷气样子。我早就从同修那听说过他。虽然刚到国外,语言不太流利,但他负责的利物浦炼功点搞得非常出色。寒暄之后,他直接谈到如何抓紧时间向英国人洪法的事。我说这里无论自然环境还是人文条件都比国内好,恐怕国外的业力相对小些吧。他却很痛心地说,业力大小倒不重要,如果西方人得不了法,那才是最可惜的事呢。他那种把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操心的神态和心境,以及他对法负责对众生负责的紧迫感,当时对我帮助很大。

第二次见到他时是99年的7.20了。那时我正在北京探亲。7.20那天一大早,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去炼功。当听说政府要禁止法轮功时,我什么也没准备就坐车前往国家信访办。刚走到中南海边上的府右街十字路口,就见许多警察堵住了路口。在这里我遇到了郑绪军和他的妻子。郑绪军学满后按期回国,他妻子是个清秀文静的人,大学毕业后在第二炮兵总部工作,我能想象出她穿军装时那种英姿飒爽的秀丽模样。她说话不多,从谈话中得知,早在几个月前,她就被部队内部批评,因为坚持修炼,成为二炮全军点名批评的三个最坚定的法轮功人之一。据说部队想要开除她。但她说,修炼这条路她是走定了,其它什么事她都能看淡了。这天半夜他们就从丰台往北京市里赶,许多路口都被警察封住了不让过,好不容易才到了这里。

于是我们一起朝信访办走去,警察听说我们是来上访的,就把我们带到天安门派出所,在那里警察骗我们说,有个地方专门接待法轮功,他们开专车送我们去,于是我们纷纷上车。上车前,警察搜查我们的包,她随身携带的『转法轮』被他们搜出并强行夺走。她奋力力争,警察却动手打她。回想那一幕,我很后悔自己当时悟性太差,没能勇敢坚定地站出来保护大法书籍,保护同修。相比之下,她的正气是那么的强大。

车却开到了石景山体育馆,里面已经关了很多同修了。大家一直在背论语和洪吟,那慈悲纯正的能量场和那整齐洪亮的声音,至今还浮现在我的记忆里,让我终生难忘。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有两个七八岁的小孩,一男一女,大家背诵洪吟时,总是他俩起头,他们几乎整本洪吟都会背。他们那稚嫩纯真嘹亮的童声,无比的美好。

警察把我们关在那儿,根本就没人接待我们上访,并扬言要把我们强行驱散。到了下午,在体育馆里我再次见到郑绪军。他见我什么吃的东西都没带,就非要给我一百元人民币,他说,一定要坚持到底,今天没见到中央负责人,明天还去,问题不解决就决不能放弃上访。把这钱留着,也许什么时候能用上。当时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推迟不下就接受了。他还说,他们做了最坏的准备,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把法正过来。

后来武装警察使用暴力强行把我们带出了石景山体育馆,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听见郑绪军的消息,直到前几个月,才知道他们夫妻俩因为上访,双双被抓,尽管郑绪军的单位竭力保护他,他依然被警察非法抓捕,至今还被关押在团河劳教所里,她也被关押在北京第一女子监狱里。

这么善良正直,关心体贴他人的人,却遭到如此不公的待遇。营救他们出狱,难道不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吗?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