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坚持己见的天魔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旧势力到底是什么?这次正法是开天辟地头一回,没有雷同的历史,也没有类似的称号。师尊叫它们为旧势力,那它们就是旧势力。因为宇宙中衡量一切事物的评判标准,就是创造这个宇宙的神的一念。

学习《转法轮》后,我觉得旧势力和师尊讲过的天魔十分类似。它们的最大特点就是坚持己见,固守着它们认可的旧理,不愿同化新宇宙,因而在新世界中扮演着一个可悲可怜又可恨的小丑角色。

回想我们自己身上的种种表现,需要修正的地方真不少。以前认为是美德的东西,现在发现是最大的障碍,比如什么坚持原则呀,当仁不让呀,而以前不屑一顾的品质,现在倒认为应该大力提倡了,比如什么认命呀服从呀,如此等等。

比如我们至今有的同修还在为自己不美满的婚姻而苦恼,有的还想另外找个志同道合的人重新组织家庭。当然这里面没有人间那种男女之情了,但我们不难发现,他们身上残留着无神论的遗毒,表现出来就是缺乏对天命的遵守和对缘份的服从。无神论者有句名言:与天斗与地斗,(实质就是与神斗),所以他们可以随便地离婚或有什么婚外情。别说我们大法弟子应该是堂堂正正的好人了,就说世间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孔子也告诫他要“知天命而敬鬼神”,要随缘,要认命,那些整天与命运抗争的人,用我们修炼人的眼光来看是最不明智的,前生的恩恩怨怨,今生不了结,莫非还想等到下辈子?常人总认为自己是朵花,而修炼人却时时处处要向内找自己的缺点,凡是矛盾都有自己要提高的地方。

再比如甲乙两同修在某大法工作中有不同认识,甲是项目负责人。甲认为乙太激进,乙却认为甲正法力度不够,自己应该坚持原则不让步,于是两者产生分歧。其实我们跳出来看,如果利用这件小事,能修去乙的“凡事坚持己见”的心态,消除他心底那种“总认为自己对”的意识,从而使乙在修炼路上跃进一大步,那不是更好的结果吗?对照旧势力的最大特点,我们带有情绪性的坚持己见,恐怕非理性的因素不少。

静下心来看,我们同修间的很多争论都是不够理智的,我们有时在说不同前提不同事物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情况,如你在说一个事物的这一面,他在强调该事物的另一面,相互争持不下,但在这争论的过程中,我们身体发出的物质,恐怕就在放大着旧势力遗留给我们的这种固执。旧势力就因为这种固执而使自己死路一条,我们修炼,师尊不也反复强调,真正的得到是放弃吗?假如我们都能退一步,交换角色想想,也许我们就能找出综合各种因素的全面合理的方案。

个人体会,敬请指正。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