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做好当前媒体工作的一点认识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现代媒体就好比一把双刃剑,若掌握在旧势力手里,它们就是我们洪法的障碍,但如果为法所用,那就是我们很好的洪法途径。目前我们有两种主要媒体洪法方式,一是我们大法弟子创办自己的媒体,但在欧洲,我们这方面工作某些还在起步阶段,需要花大力气赶上。二是向常人媒体洪法,就是利用现有常人媒体,让越来越多的正面报道不断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万古事为法来,只要我们在心里没有依赖常人的思想,凭借我们修出的正念正行,只要我们的正念足够强大,我们就能改变常人媒体制作着的观念,从而影响左右他们的行为。

末法时期,要从旧势力不惜血本的拼命控制下,从强烈变异观念左右下的常人媒体制作者的头脑中,开启他们尚存的善念,难度很大。过去三年里,我们游行请愿,我们绝食呼吁,我们SOS步行,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大法信息中心坚持不渝的发布国内受迫害的案例,虽然有一些积极反馈,但整体效果不很理想。怎么办?

师尊教导我们要顺着常人的执著去给他们讲真相,我想,对媒体工作也一样,我们得站在他们的角度和认识水准上,多替他们着想。比如这旷日持久的迫害,许多媒体对从人权角度报道我们已不感兴趣,那我们怎样来顺着媒体的执著讲真相呢?师尊还告诉我们,要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真相。老百姓他们关心的是什么呢?每天媒体上都是些什么内容呢?现代媒体主要以新闻和娱乐及教育为主,那我们怎么来增强大法活动的新闻性,可视性及感染力呢?

上次我们以艺术节的形式洪法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几乎当地每个人都知道了法轮功。结合当前营救亲人的全球活动,有些弟子准备同时筹备一台大法音乐会,把营救亲人这项活动推向全国。我们想以这台晚会来吸引常人媒体的注意力,办晚会不是目的,目的是借用晚会这种我们能实施的形式来做媒体工作,通过媒体带动民众,通过民众来带动政府。

晚会融合新闻性娱乐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每个节目中英文对照,把人权迫害的严肃主题通过音乐舞蹈话剧的形式表现出来,把人间对亲人的思念这种浓浓的情渲染出来,媒体对此是会感兴趣的。总结剑桥音乐会的经验教训,我们这次一定会做得更好。我们事先会把优美的剧照和各地方媒体的报道寄给相关媒体,凭借我们的正念,他们一定会来报道我们这台别具一格的晚会的。

有弟子担心我们把太多的精力用在对西方人洪法,从而会影响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我个人的理解是,不光我们大法弟子是个整体,邪恶他们也是个整体。我们全球营救亲人的活动,和起诉魔头一样,它们是我们整体正法中的一个个战役,我们各个突破,对鼓励大陆民众,整体瓦解邪恶阵营起着重要作用。营救亲人是我们海外弟子直接参与国内正法的一个前战,从这个角度说,它是在直接向中国人洪法。我们把在海外征集的签名寄回中国,把国外人民和政府对大法的支持,寄给那些看守所,劳改营,大陆同修的家人和各级党政有关部门,我们不是在以一种更有力的方式洪法救人吗?

有弟子认为搞晚会不如直接给国内发信寄光盘效果更好,我想,正如师尊所说,大家分工协作,同时并进,整体的法力才能充分地发挥。特别是媒体的放大效应不容忽视,我们搞晚会的目的就是为了配合搞好媒体和政府工作,从这点看,认真筹备一台高质量的晚会是个很好的洪法方式。

个人认识,敬请指正。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