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亚洲电台驻德国特约记者采访法国法轮功学员

法国政府越来越关注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镇压越来越引起欧洲社会各界的关注。以下是特约记者天溢关于法国政府、议会等各个部门人士对这个问题反应的报道。

从99年中国政府开始对法轮功镇压以来,法轮功问题越来越引起欧洲各界的关切。在欧洲各国,不仅人权团体,宗教团体不断呼吁中国政府停住镇压法轮功,尊重人权,而且越来越多的媒体、政党,政府领导人,议会议员了解到中国镇压法轮功问题的真相。

12号星期二中午居住在法国巴黎的张建平先生为记者介绍了法国政府和议会等各部门人士最近对法轮功问题的反应。

“镇压三年多以来,现在法国政府、社会对法轮功教人修心向善的性质,还有在中国对他的镇压的残酷性越来越认识,对法轮功的支持也越来越多。比如说,最近差不多一个月就有法国总统府,他的议会的议长,法国外交部的部长,还有外交部的外交国务秘书办公室,部长的顾问,法国国土整治部部长,还有一些议员给我们法轮功法国协会,还有他在瓜德路普的分会,还有学员个人都来信,表示对法轮功在中国遭到镇压的关注,尤其是大量使用酷刑。”

对此他举例说:“不久前,法国的前文化部长及教育部长JACK LANG先生,还有一位欧洲议员兼经济学家ALAIN LIPIEZ,他们接见了在中国被劳教了两年的一个法轮功学员,赵明,在国际社会压力下不久前被释放了。在接见的过程当中,部长表示他会动员更多的人来支持法轮功。那位欧洲议员表示,因为他祖上也是因为信仰宗教被迫害的,他很明白那些信仰宗教的人被无理迫害的结果会是什么样子,所以他很愿意支持法轮功。”

他接着为记者介绍刚刚获悉的另一个例子:“前几天,有一个成功的第三国营救法轮功学员的成功案例。有一个学员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在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的时候,被当地的中国大使馆看见了,他们就施加压力,想让当地政府,所在国政府遣返法轮功学员。那个学员她就向加拿大学员和政府求救,加拿大政府立即做出迅速反应,在她已经被阿联酋当局拘押,准备遣返的情况下,快速的发给她签证,昨天到达了加拿大。

张建平先生最后说,就他了解,同样的,在比利时、德国、瑞士、英国等国,越来越多的议会议员和政府政党负责人对中国的法轮功问题表示关切,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切实地遵守联合国人权条约,尊重人权。

以上是由自由亚洲电台驻德国特约记者天溢报道。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